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成功抄底 10亿巨资砸向金融股

  BY朱秀伟袁茂林(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沪市大盘报复上涨达168.66点,个股表现活跃。其中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表现最为抢眼,带动大盘一路上涨。据上证所的数据显示,最近有神秘资金大举买入金融股,且金额巨大惊人。
那么到底是谁在抄底,金融股涨势是否能够持续?这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金融板块是本轮调整的重灾区

  伴随此轮大盘的深幅下跌,金融类股票是重灾区。其跌幅惨不忍睹,很多股票被“腰斩”。如中国人寿在去年10月31日创出历史最高价75.98元后就一路下跌,最低跌至26.11元,跌幅高达65.6%;中国平安同样如此,从最高价149.28元到最低价48.30元,跌幅达到67.6%,与H股股价相比还出现了负溢价的情况;中国太保更是跌破发行价,引起市场巨大反响;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股下跌幅度也很大。

  那么这波行情的元凶到底是谁?通过对上证所提供的数据分析,这轮行情下跌以来,机构大量减持金融股。如中国平安,机构投资者在去年最高持仓达到了总股本的70.8%左右,到3月3日限售股解禁日,机构的持仓比例已经降到40%左右,可见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抛售力度之大。

  另外,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等的再融资风波,以及招商银行等大小非解禁更是打击了市场信心,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金融类股票。

  神秘资金大举抄底金融股

  上周五,金融股一扫前段时间的颓势,绝地大反弹。兴业银行涨停,中国人寿盘中也一度涨停,收盘时涨幅为9.92%,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等金融股涨幅均超过7%。金融股整体突然发力,引发市场诸多猜测。

  上周五的上涨并不是毫无征兆的。通过对上证所数据分析,3月26日,南方系基金大举买入金融类股票,买进浦发银行23783.63万元,中信证券10475.37万元,招商银行24079.09万元,兴业银行19063.76万元,华夏银行16172.47万元,总额接近10亿元。而且大举买入金融股的并不只是南方基金公司一家,友邦华泰基金也在同一天买入17209.7万元的中国平安。

  机构选择在此时大举买入金融股实在耐人寻味。这是否意味着金融股投资机会已经显现?是短线反弹还是中期已有投资价值?

  金融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经过前期大幅度调整,银行股已经调整到一个较合理的区域。在上周五率先站出来带领大盘上涨并受到市场的追捧,有其一定的道理。但整个市场信心并没有完全恢复,大盘走势还较弱。金融板块目前的股价是否已经见底?这种上涨趋势能否持续下去?目前是否具备投资价值?多家机构给出了它们的分析判断。

  安信证券分析师王巍认为,目前银行股已经被低估,具备投资价值。但金融板块的涨势能否延续需要看市场反应和资金面的配合,同时也得依赖于国家政策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东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赵娜认为,银行股前期调整较多,目前已处于一个估值合理的区域,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上周五的大涨,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市场上多种消息、传闻的影响。由于目前大盘仍然较弱,市场信心相对不足,加上今年5月到7月,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将有大量的解禁股上市,金融板块仍将面临一定的压力。赵娜指出,银行业的国有垄断地位能保证公司持续稳定的增长,长期已具备投资价值。其整体走势更多将取决于国家政策的配合和解禁压力的大小。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目前银行股已经调整到一个估值相对较低的水平,短期能否上涨需要市场信心的恢复,但银行股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水祥认为,由于未来宏观经济不明朗,金融板块的增长趋势能否持续还有待国家政策的配合,但经过前期大幅度调整,银行股目前已经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公司的基本面仍然偏好,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已经颇具吸引力。陈永祥看好招商银行,认为招商银行今年业绩将有不低于60%的增长,6~12月内其目标价为4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