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铝总裁兼COO柯菲德建言“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8年会”3月22日-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中国2020:发展目标和政策取向”。在24日举行的“中国2020:国际视角”论坛单元,专程赴京参加此次会议的美铝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菲德博士发表演讲,表示美铝将继续承担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继续坚定不移的帮助中国公司走向世界。

  柯菲德博士表示,在中国公司走出国门发展和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之间有个天然的联系点。那就是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的发展也离不开世界。美铝公司不但在投资领域,而且在技术分享和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方面都在与中国的公司进行广泛合作。他坚信,跨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在这一领域中的新型合作关系将在未来几年中得到广泛的体现。

  柯菲德高度评价了美铝在铝产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铝业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谈到,从全球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企业必须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合作和国际竞争。中铝成功走出了国门并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先例。他认为,美铝公司和中国铝业携手对力拓集团进行的投资,无论从金融还是环境角度看,无疑都是中国海外投资的良好典范。柯菲德坚信中国公司只有走出去参与这些全球计划和全球投资,包括在经营中遵循国际规则和各国规则,才是全球解决节能和排放控制问题的最佳途径。

  同地球的每个角落一样,中国也正面临着环境问题的挑战。对这一问题必须采取对策,否则其所造成的恶果将影响社会和商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将影响世界各地的城市和数以千万计的民众。

  柯菲德博士在演讲中对中国铝业在为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环境问题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美铝曾邀请中国铝业访问美铝西澳工厂,学习其在环境、健康、安全方面的最佳实践。在西澳,美铝与中国伙伴一起参观了美铝的工厂,分享了在排放控制领域的收获和最佳实践,了解了我们的新型碳捕集技术等新技术。这种新型碳捕集系统是一种将铝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铝土矿残渣与二氧化碳进行混合实现碳捕集的创新性残渣处理工艺。这种工艺通过锁定住大量原本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降低了温室气体排放。美铝在西澳的碳素厂运用这一技术,每年可锁定 7 万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减少了 1.75 万辆汽车的排放。

  在环境保护方面,美铝对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追求赢得了包括“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商业周刊》和《财富》杂志,联合国等诸多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的广泛赞誉,被公认为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导者。美铝连续4 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被加拿大媒体公司 Corporate Knights 和 Innovest 战略咨询公司评为“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公司”。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菲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