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好创业板 最看重公司管理

  全景网3月31日讯创业板的脚步越走越近,在证监会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为了及时了解广大投资者对创业板市场的看法,大型财经电视节目《交易日》和全景网联手推出大型问卷调查。
初步的统计结果显示,约九成投资者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在公司的选择方面,投资者最看重创业公司的管理能力。

  截至3月31日中午的统计结果显示,认为创业板推出是利好占据优势,为总比例的46.31%,认为是利空的占41.41%,12.28%的投资者持中性评价。

  近九成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能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其中51.01%的投资者持肯定态度,38.73%的投资者认为初期不大理想,成熟后将可以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

  调查显示,投资者普遍看好创业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性,对上市公司盘子小、股价弹性大有较高的预期,同时投资者也对其股价容易被炒作存在担忧,希望监管层加强监管,或交由专业投资机构来投资创业板市场,以促进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据统计,有44.77%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盘子小、概念多,上市后股价弹性大是创业板公司最吸引人的特点,另外有42.28%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强,有可能带来丰厚投资回报,其余12.95%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公司成长性好,业绩增长有保障。

  在创业板市场是否会像A股市场一样暴涨暴跌这个问题上,有46.76%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公司盘子小,概念多,容易被炒作;而有39.35%的投资者认为,会更注重“价值发掘”,并相信监管措施有效。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需要对投资创业板设立门槛,由专业投资机构代理,而有近四成的投资者认为散户有一定辨别能力,不需要专门设立门槛。(全景网/王丹瑾)

  详情请点击:《交易日》、全景网联手大型问卷调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