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湖北宜化斥亿元收购意在鹿台山煤业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湖北宜化决定以10098万元收购山西裕丰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太原非凡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以加强对煤化工的资源保障能力。

  
   非凡高新系裕丰铁路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资产为全资拥有鹿台山煤业100%股权,非凡高新除对山鹿台山煤业投资外,没有其它投资行为。
鹿台山煤业于2006年12月28日取得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山西沁水鹿台山煤业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期限自2006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满换证。矿区面积4.7平方公里。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生产规模年产30万吨煤炭。

  
   湖北宜化今天刊登的公告说,截至2008年2月29日,非凡高新的资产总额为16575万元,负债为9360万元,净资产为721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6%,该公司尚处于基建建设阶段,未正式进行生产经营,尚未有相应的经营收入及经营利润。达到上述规模后,在目前市场和价格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鹿台山煤业年可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左右。

  
   湖北宜化表示,公司为合成氨生产企业,对煤炭资源的需求量较大,煤炭做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供应日趋紧张,为使公司原料煤有稳定的来源,同时鉴于煤炭行业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决定通过收购进而间接控股非凡高新全资的鹿台山煤业的矿权。该矿权的取得为公司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有效的资源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煤化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经营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鹿台山煤业在取得相关证照并达到上述生产规模后(预计在2008 年第四季度),在目前市场和价格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鹿台山煤业年可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左右,每年为公司增加净利润2295万元左右。但鉴于煤炭开采行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上述新增利润的实现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