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高盛:华润置地盈利逊预期 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华润置地(1109)去年核心盈利8.31亿港元,按年升55%,其核心每股盈利按年升21%至0.21港元,较该行原预期低12%,正检讨其盈利及资产净值预测,但维持其「中性」投资评级及12个月目标价17.4港元。


  高盛表示,华润置地盈利逊预期,因去年可入帐的总建筑楼面面积较预期为少,合约销售及总建筑面积期内按年各升45%及42%,各至560万人民币及58.1万平方米;租务收入按年升21%,占总盈利约24%。

  高盛表示,华润置地截至去年12月的净负债比率约49%,虽然低于预期,但其去年偿付土地代价亦低于预期,而管理层并无提供今年预售目标,但今年资本开支约120亿人民币,包括60亿人民币用于支付土地代价。

  花旗发表报告,指华润置地去年纯利14.31亿港元较预期理想,加上母公司华润集团的支持以及优越地区物业投资,令其有再进一步增长空间。因此,该行维持华润置地「买入」评级,目标由20.09港元调升至20.85港元。

  花旗指,华润置地撇除物业重估以及一次性收益,核心盈利按年增长1.21倍,至11.80亿港元,较该行预期的9.36亿港元高。此外,华润置地优越地区商用物业投资占该行估计的资产净值50%,除为其提供稳定现金流及收入供业务进一步扩张外,亦可抵销住宅市场不明朗因素的影响。

  花旗认为,母公司华润集团潜在进一步注资成为华润置地另一增长来源,华润置地的国有背景令其于同业中享有较佳的融资优势。华润置地去年平均借贷成本为5.3%,较06年的5.74%为低。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