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沈金:首季股市十分难玩 食品涨价看好雨润食品

  上周连升四日的港股,受外围股市疲弱的影响,辗转回落,恒指最低见二二七○○,跌五八五点,收市报二二八四九,跌四三七点,跌幅百分之一点八八。国企指数亦因内地股市软顺而下滑,收一二○八三,跌三四九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八。
全日总成交七百四十五亿元,较上周五少二百三十亿元。

  四月期指呈大低水,这同这个月有颇多大蓝筹除息有关,不过淡友跃跃欲试亦加重了沽空的压力。四月期指收二二六三○,低水二一九点,成交四万八千手。

  蓝筹股逆市上升的是煤气、地铁、华创、国泰、利丰。下跌的是招商局、中银香港。国企股上升的有江苏沪宁高速、鞍钢、国航、华能、中海发展。

  三月份恒指仍然下跌一四八二点。今年首季计,恒指较去年第四季的二七八一二下跌四九六三点,跌幅百分之十七点八。由此可见,首季股市绝对不易玩。

  我头牌昨日提到的三只二线股,以笔克远东(752)表现最好,收九角二仙,劲升一角二仙,升幅一成五,成交一千万元,明显有资金注入。我看一元以上的目标未变,因现价市盈率只七倍,周息率仍有七点六厘。

  至于另两只二线股─天津创业环保(1065)及永安旅游(1189)分别跌百分之一点三及百分之○点四,依然强过整体大市,二者可在稍低水平继续吸纳。永安旅游半年盈利六千一百万元,而○六年全年就亏损七千一百万元,亦即已经扭亏为盈,若派○六年股息一仙半,周息率已达七厘,应有吸引。下月(五月)是派成绩表日子,现正好逢低收集。

  港市大弱势,入口食品价格狂涨。我看中经营猪肉加工的雨润食品(1068),在当前环境下,对其经营特别有利。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