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憧憬新投资方进入永隆银行逆市创新高

  在憧憬新投资方进入的刺激下,永隆银行(0096.HK)昨日股价逆市上涨7.4%,收于135.7港元,创下上市新高。

  据悉,永隆银行大股东香港伍氏家族拟出售手中的持股,经过前几轮的筛选后,澳新银行(ANZ.AU)和招商银行(3968.HK)已经进入竞购筛选的最后阶段。


  “招商银行和澳新银行都即将对永隆银行展开尽职调查,调查结束后两家银行会对永隆银行提出具有约束力的竞标价,这是最后一轮的竞标。目前看来招商银行入股的可能性更大。”有了解此事的香港投资银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日前,各自持股约28.22%及24.9%的永隆银行主要股东伍?e宜有限公司及伍宜孙有限公司分别委任了投资银行瑞士银行及瑞士信贷作为财务顾问;伍氏家族提出的条件是只邀请香港以外的银行竞标,财务顾问已与多家银行接触。

  上述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伍氏家族提出的意向出售价格为永隆银行2007年3倍左右的市净率,约相当于每股出价159港元,这个价格比永隆银行收市价格135.7港元要高出24港元。“伍氏家族提出要价比较高,交易是否能成功不好说。”该人士表示。

  大华继显的一位分析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招行入股永隆银行的机会最大;首先招行H股以市净率5.3倍交投,如果以市净率3~3.5倍买入永隆银行,招行自身的估值将可从本次收购中受益。其次,招行在香港只有1家分行,收购拥有35家分行的永隆,对招行拓展香港地区及海外业务有帮助。

  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伍氏家族持股估值超过120亿港元,而永隆银行总市值约为235亿港元。大华继显的这位分析师表示,招行截至2007年12月的现金及银行结余资金为1670亿元,收购并不会对招商银行带来现金流的问题。

  如果永隆银行被收购,将是4年以来第一起香港本地银行被收购的交易,有分析师认为,此举将促香港多家由富豪家族控股的银行出售控股权,同时内地商业银行在此次永隆竞标中的兴趣显示,未来还可能有内地银行参与到收购当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