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民族证券:推出股指期货或能救市

  深沪大盘周K线连收七阴后,本周仍未能止住跌势,上综指运行在一标准的下降通道中,即使此前3月20日、28日两次盘中大反弹都没能突破通道上轨的压制,大盘进入数年来罕见的疲弱格局,如果从行情最高点6124点至周二收盘的3329点来算,累计下跌了2795点,如果从行情起步点998点来计算,跌幅高达54.5%,其惨烈程度与2001年的牛转熊行情不相伯仲。

如果说2006年、2007年的大牛行情是一场盛宴的话,那么现在的暴跌行情就是投资人在买单。

  对于目前的暴跌行情,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非理性的恐慌性杀跌,按道理来说理性的投资人是不会再卖出股票的,但可惜的是,看到自己持有的股票天天在长阴往下创新低,恐慌的心理还是压制不住,手指头毫不犹豫地敲打键盘,打开账户,把股票打低数个价位往下砸。极度悲观的预期会随着大盘的进一步下挫而加重,而大家迫切期待的下调印花税利好迟迟不见踪影,在失望情绪下抛盘再度蜂拥而至,上周五的反弹被全部抹杀。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除了下调印花税之外还有那些利好政策能救市呢?也许尽快推出股指期货就是一个!

  物极必反,在股指极度超跌之后,此时推出股指期货无疑将会带来转机,股指期货既可做空,也可做多,在大盘连连暴跌后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如果在这个时候推出股指期货,机构无疑将会选择做多而并非做空,而权重蓝筹股也将会成为机构哄抢的珍贵筹码,大盘底部也自然是水到渠成。有鉴于此,有关学者以及市场人士已向管理层建言,创业板让路,股指期货先行!

  受此朦胧利好刺激,近期股指期货概念个股表现活跃,弘业股份中大股份厦门国贸等均出现盘中的异动,此外具有期货概念、底部逆市频频放量的美尔雅(600107)也可关注。

  民族证券 邓悉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