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一汽轿车21亿元投资三大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3月28日,一汽轿车(000800)决定上马三大项目,包括Mazda6改型项目、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和二发自主发动机项目,上述投资项目属原有企业产品改型拓展新的技术平台的改造项目,所需资金除原有募集资金以外,均为企业自筹资金,预计总投资额约为21亿元。
一汽轿车认为,上述三大项目实施后,将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显示,Mazda6改型项目车型是在现有Mazda6系列车型基础上最新升级研发的车型,按照国家的轿车分类标准,此次计划投产的4SD、5HB、WAGON 产品都属于B级车的范畴,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75亿元,其中含外汇2353.77万美元,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改造与新增设备。该项目是在红旗补充型Mazda6系列及红旗换代产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土建公用设施、生产设备及现有生产能力,通过对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增加部分设备及工装,使公司在2008年底达到共线生产Mazda6改型产品6万辆的生产目标。

   据悉,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8.21亿元,其中含外汇3623.41万美元。轿车B131项目为借助奔腾系列平台,整车内外饰为全新造型设计,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该项目是在公司现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对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增加部分设备及工装,使公司在2010年达到共线生产B131系列新车型8万辆的生产纲领。

   同时,为保持一汽轿车自主品牌轿车的良好发展势头,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自主品牌的强烈需求及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对《发动机生产线改造项目》进行追加投资,在汽车产业开发区建设第二发动机厂新厂区,自主开发B级轿车发动机,使产能从5万台提升到9万台。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6.95亿元,含4032.7万美元,原预计投资额约为4亿元,全部是募集资金;因此需要追加约2.86亿元自筹资金。此项目是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建设一汽轿车二发厂新厂,新建厂房及缸体、缸盖、曲轴生产线,将二发厂原有的发动机装配线和试验线搬迁至新厂,使二发厂具有9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今日一汽轿车还公布了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6.2亿元,同比增长21.72%;实现净利润约5.5亿,同比增长99.93%;每股收益0.34元。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2元(含税)。另外,为响应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一汽轿车决定出资约2.3亿元,增持一汽财务公司约1亿股,增资后,公司共持有一汽财务公司约2.5亿股,出资比例为21.75%。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