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软件测试成就业市场“黑马” 速成培训班遭质疑

  软件测试,这个普通人并不熟悉的行业成了今年就业市场的一匹“黑马”,周末在虹口足球场举行的中国首届软件测试工程师上海站招聘会人气火爆,连从不参加招聘会的微软、惠普等大公司也摆出了摊位。但有些只经过4个月培训的“速成类”新手并不像期望中那样被企业看好。


  这场招聘会海报上写着下午两点结束,但直到一点半时,门口的应聘者还排着长队,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拦起围线分批入内。场内人头攒动,阿里巴巴、华为等三十多家企业招兵买马,甚至连微软、惠普也摆起了摊。“通常我们通过猎头、行业内推荐等方式招聘员工,但由于目前软件测试人才紧缺,所以我们长期都在招聘,今年上海地区就预计要招20名。”微软中国人力资源招聘经理薛小姐告诉记者。

  就业形势的火爆使现场软件测试培训摊位前咨询者络绎不绝。据悉,我国软件测试人才缺口达到30万,由于该行业的重要性近几年才被认识,高校教育和企业培养尚未完全跟上,使培训机构人气高涨,不少甚至打出“入学签定就业保障合同”的口号。现场就有一位IT公司的面试官直接到某培训机构摊点翻阅学员简历,并表示了预订意向。该机构职业规划师王小姐告诉记者,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培训仅需4个月,学费市场价在15000元左右,“很多咨询者甚至不清楚软件测试是干什么的,只听说行业薪资高就要求报名。”

  所以,一些正规的培训机构都要求学员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在入学前还要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筛选。 (李莹)

  延伸阅读:

  ?最新职场资讯

  ? ?

  ?? ?

  ?

  ?

  ?

  ? 俏女郎必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