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资金压力将缓解 关注银行地产股

  申银万国认为,突然偏紧的流动性是导致一季度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超出1万亿的新增流通市值、次贷危机导致的境外资金流动性持续收缩、财富效应消失带来的存款"逆向搬家"等都对市场产生助跌作用。申银万国策略分析师朱康平昨日发表观点认为,流动性负面因素正在减弱,而正面因素在增强,流动性供求严重失衡的格局将得到缓解。

  朱康平表示,从二季度开始,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和。首先一季度是年内股票供应最集中的时候,接下来几个月,市场会感觉压力小很多。按当前市值计算,二季度新增流通市值不到一季度的一半,过于紧张的流动性供求格局无疑会得到暂时缓解。

  其次,从境外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如果以注册地在境外、投资目标为内地的资金的申购赎回情况作为境外资金净流入的一个代表指标,可以看到,2~3月份境外资金净流出的速度已大大降低。从历史来看,相比于营业部客户保证金存量、新增开户数等指标,境外资金流入/流出对A股有更强的先行作用。在利差倒挂和升值预期不变的条件下,人民币仍旧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资产;而随着A股调整带来的估值吸引力的上升,相信境外热钱仍将会以各种形式流入A股市场。

  最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心态十分明显。一季度新批基金29只,数量达到了2007年来的高点,其中,股票类基金有14只。估计4月份开始,将有将近7~9只股票类基金结束认购,逐渐开始进入建仓期。

  朱康平建议,投资风格上重点关注大盘股。"一方面,我们看到在这轮流动性紧缺背景下,大盘股跌幅远远超过小盘股,估值已相当程度地降低;另一方面,对新发基金来说,大盘蓝筹股将是其建仓的首选。行业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和地产,其相对估值处于历史新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