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兴通讯首予“买入”评级

□京华山一中国研究部

   随着固网向移动通讯转化的进程加快,中兴通讯(0763.HK)正积极拓展渗透率不高且成本为王的新兴市场。我们对其进行首次推介,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4.51港元。


  
   技术及产品丰富,可有效分散营业额风险。中兴是内地少数几家有能力从事全面电信设备的设计、制造、分销及安装的电信设备供货商之一,产品从无线通讯及手机到光缆、数据及无线通讯一应俱全。同时,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亦涵盖全方位的先进技术,包括2G标准(CDMA、GSM、PHS)及3G网络(W-CDMA、CDMA2000及国产TD-SCDMA)。凭借全方位的技术及产品,中兴不仅可向最终用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而且有效分散了营业额风险,并显示出稳健的营业额增长。

  
   不断拓展渗透率较低的市场,令营业额获得保障。通过利用成本结构优势,加上产品及技术类型丰富,中兴将自身定位为低成本、全方位解决方案供货商,且其在以成本为王的海外新兴市场占不俗的市场份额。鉴于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份额增长潜力稳健且规模庞大,中兴正积极拓展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及埃及市场。按地区划分,07年度海外销售额按年激增95%至201亿元人民币,占期内总营业额58%。

  
   即将展开的3G应用可提供盈利增长潜力。中兴除了在2G无线通讯设备方面经营丰富,并为公司无线设备销售额贡献了最大份额,同时还是少数几家有能力提供W-CDMA、CDMA2000及TD-SCDMA这三大国际认可3G标准产品的厂家之一。鉴于内地管理层正努力扶持国产3G标准的应用,相信中兴将成为TD-SCDMA投入商用运营的最大受惠者。目前,TD-SCDMA系统正在内地十个城市进行试运营,而中兴是北京TD-SCDMA网络的独家供货商及其它七个城市的合作供货商。中兴与另五家电信设备制造商(联想、海信、三星、LG及新邮通信)率先获得国产3G试运营后的官方牌照,令公司可有机会从内地移动运营商那里享受到更多采购合同。

  
   营业额增长强劲,有助舒缓利润率风险。身处海内外市场炽热的价格竞争中,中兴需要耗费愈来愈多的经营支出用于积极的技术投资,因此,我们相信利润率将不可避免地出现萎缩。不过,相信新兴市场无线设备及手机销售的强劲增长,有助抵消利润率的下跌空间。同时,通过与和黄3G及高通等策略伙伴的合作,中兴在英国等某些发达国家的版图亦有所扩大。在国内市场,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来自海外对手的竞争日趋激烈,但凭借成熟的技术能力,中兴成为内地少数几家GSM系统供货商及名列前茅的电信设备供货商,行业地位华为相近。管理层宣布公司07年度第3季营业额及纯利分别为82亿及1.4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53%及116%。

  
   增长步伐加快,建议买入,目标价44.51港元。在海外业务增长及TD-SCDMA牌照适时颁发的带动下,预计中兴将实现显著增长。随着高利润率的3G及CDMA设备占产品组合的比重增大,预计公司的毛利率将恢复增长动力,从07年度的32.7%增至08年度的33%及09年度的35%。同时,鉴于发展中国家的应收账款拨备增多,预计利息及税前利润率将略有下滑。基于08年度每股盈利2.14港元的预测,该股12个月目标价为44.51港元,相当于08年度市盈率21倍,较全球同业平均的17倍高,较全球电信设备同业溢价20%。因其增长潜力乐观,相信溢价合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