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本周新数据左右港股 A股纵反弹仍须保持戒心

  港股昨日跟随美股上升,但内地股市再试低位则为中资股带来压力,限制大市上升空间,中段更一度下跌,幸好最后恒指仍可以上升288点收市;国指升154点,报12237点;大市成交下降至780亿元。周一晚美国政府公布改革金融监管结构的方案并未对美股构成太大影响,港股后市去向仍系于经济数据及内地股市表现。


  美股上周连跌四个交易日后周一轻微反弹,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较预期为佳,而且较上月轻微回升,减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刺激美股回升。由于本周将有多项重大数据公布,预期美股气氛仍会相当审慎。

  A股纵反弹仍须保持戒心

  上证综合指数昨收报3329.16点,续挫4.13%或143.55点,最低曾见3308.9点。昨日大?勉强险守3300点关口,沪深两?跌停板股份达600多只,不足30只股份仍能上升。现时上证指数已回到2007年4月水平,走势较笔者上周估计还要差,并跌破技术性支持区,亦已是连续第7周在周线图上呈现阴烛形态,技术走势相当淡。不过正是「物极必反」,笔者相信内地股?短期内必有反弹浪出现,故此纵然现时?况气氛相当差,但投资者仍需保持高度戒备。

  回顾过去一星期内地股?新闻,其实并没什幺特别负面消息,中央政府并没颁令新的宏调措施,较瞩目的负面消息仍是大户基金减持仓位,以及应付投资者的赎回潮。内地股市挫因股民信心弱在发达国家股?可发挥?场对该国未来经济气候的预期作用,内地经济今年虽面对多样化的挑战,但总体仍是向好,这一点不用去怀疑。现时内地股?连番重挫,与国家经济前瞻并没关系,纯粹是现时内地股民见股?连番下挫而心怯,加上本身亦对所持股份价值欠理解,遂形成骨牌式循环。

  内地股民现时信心薄弱,令近期A股?场上传出许多的利好因素,例如传闻削减股票印花税。笔者相信,即使当局真的削减印花税,亦只有短线的刺激效用。投资者买股票是想它升,想赚钱,不是想买的时候省回零点几个百分比佣金,但股票最后却变废纸。政府若救?无助股民成长

  事实上,笔者不建议当局因为近期内地股?低迷而有特别的救?措施,或者出口术撑?,?中原因是这无助内地股民以及股?成熟。只有曾经历切肤之痛,投资者才改变他们投资跟红顶白的陋习,并逐渐转变成价值型的投资者,这对投资者本身及对内地股?长远发展,均属有利。历切肤痛始成价值型投资者价值型投资者对股票自有一套坚持和理论,不易受短线股价走势以及?场气氛影响,故此往往可在股?异常波动时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例如股神巴菲特,便在?场人心惶惶的时候,主动出击捡「便宜货」,又如早前美债券保险商陷入评级被降危机,?场兵荒马乱时,股神便高调向债保商出手意图趁火打劫,以为他的投资旗舰再添一次胜仗。就将这次的大调整予内地股民上宝贵的一课吧。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