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皇明

皇明太阳能拟年底登陆A股 践行"梦想照进现实"

  中新网4月1日电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日前向参加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活动的记者透露,公司基本确定在年底登陆A股。他声称,优秀的企业与大盘没有必然关系,“我敢说大盘全跌,我的也会升。

  此前有消息显示,鼎晖和高盛已经向皇明注入1亿美元,以帮助其加快上市步伐。

  业内预计,作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应用厂商,皇明太阳能占据了全球10%的市场,其登陆A股后,不仅将开创民营新能源行业国内上市先河,而且由于黄鸣本人将持有公司50%股份,极有可能上演一出惊人的造富神话。

  黄鸣认为,如果哪个企业为了资金去IPO的话,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为了发展是可以的,资金链就要断的时候,在现在规范的股市情况下,这样的企业估计上市也难。一定要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了才有资格上市,资金链都要断了然后再想着上市,那肯定上不去,而且越来越紧张。因为你的精力不在这上面,肯定有危险。

  记者了解到,皇明太阳能集团已经提出一个西电东输计划,在西北建一个大的光电基地。

  黄鸣说:“这些是对国家的建议,我们作为一个公司有一些核心部件核心技术,不是空中楼阁。沙漠发电、西电东输这个概念恰恰跟我们国家现在的国情相符,从太阳能新能源角度来讲,未来能源枯竭的时候,看看能源资源分布,西部是越来越多。反过来西部用电相对比较少,很可能会往东输出。搞太阳能电站的过程当中有很多聚光系统,有发电系统,沙漠因为蒸发量大于蓄水量造成沙化现象,可以造成一个发电城又造成绿洲,这是未来的设想。这一点很可能会实现。”

  黄鸣特别和记者谈到他们搞的房地产??太阳能和建筑结合,太阳能采暖、太阳能制冷、太阳能热水,从设计的时候,结点跟常规房地产的结点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介绍说:“小区的外立面全是太阳能的,顶上全部是太阳能的,我们做了之后可能在全国做类似的样板。建样板本身也赚点儿钱,或者持平。这样的房子一平米三千多块钱,比普通的住宅贵五百块钱,而且这里面有沼气,包括雨水搜集、中水处理、垃圾分类、太阳能采暖、太阳能制冷都有。 这个小区包容了我的很多梦想,讲中国制造和梦想,很多人似乎有一定的分歧,认为梦想和理性化是两个极端矛盾的事情,要是一个梦想家就光做梦,你就不可能现实就不可能脚踏实地。但是皇明一开始的文化,我95年提出来,我刚下海的时候‘大胆设想 小心求证’,这种大胆设想也想了很多年,现在想成了事实,当然这里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