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涉嫌以权谋私 布什老乡、美国住房部长辞职(图)

  正当美国住房市场面临危机之际,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HUD)阿方索?杰克逊于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宣布辞职。作为布什总统的得克萨斯老乡,他在美国政坛平步青云,辞职前正因涉嫌以权谋私而遭到刑事调查。

  杰克逊宣布辞职

  现年62岁的杰克逊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4月18日将是他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工作的最后一天。“人们到了一定时候必须腾出更多时间来处理个人和家庭事务,”声明说,“对我来说这样的时刻已经到来。


  对于一手提拔他的布什总统,他表示“无限感谢”。布什则称只能“遗憾地”接受辞呈,同时盛赞他是“一位坚强的领袖,一个好人”。

  他没有提到遭调查一事。相反,他对任内政绩感到自豪。他宣称,他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任职期间,美国人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少数族裔的购房比例也有所上升。

  民主党拍手称快

  与布什的热烈道别不同,民主党则对杰克逊的离去拍手称快,并对继任者充满期待。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说,杰克逊“在任期内藐视国会的监督权、任人唯亲、分配合同时以权谋私”,他选择辞职是对的。

  “对杰克逊品行的指控表明,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如此无能,加重了在住房政策上毫无建树的布什政府的负担,”曾呼吁杰克逊辞职的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说。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表示希望该部换帅能有助于住房市场危机的解决。而众议长佩洛西则敦促该部更换领导后与国会更好地合作。

  上周,帕蒂?默里和克里斯托弗?多德曾联合致函布什总统,敦促他要求杰克逊辞职,理由是有关指控已经令他无法胜任部长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布什 | 克里斯托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