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石油6分钟430万资金托市 死守发行价

  距发行价仅有一步之遥。昨日上证综指再次暴跌143点,600只个股跌停,股指已回到一年前的水平,但在昨日的暴跌中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石油(601857)始终不破发的走势。虽然中国石油昨日以下跌2.26%告终,盘中最低探至16.73元,与发行价仅有3分钱差距,但却始终未能跌破16.70元的发行价。


  昨日中石油开盘报17.2元,微跌0.52%。小幅冲高后开始下跌,午盘过后开始一步步逼近发行价,从大单成交明细来看,在中石油跌破16.8元的关口后,13时24分至13时30分陆续出现了多笔大单买手将中石油的位置托回到16.8元的关口上方。此后的买卖双方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买单和卖单报价都保持在16.8元之上,从成交金额来看,中石油多方在6分钟内动用了4304586.4元的资金将中石油股价护在了16.8元关口的上方。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认为,中石油始终未能跌破发行价,明显看出有机构资金在护盘。

  此前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先后有3只次新股??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中煤能源跌破发行价,现在市场就要看的是中国石油这只顶着两市第一权重股和最赚钱公司帽子的次新股的破发时间了。上周五,中国石油股价曾一度触及16.7元的发行价,后在多方力量顽强抵抗后,保卫住了发行价底线,而昨日多方力量再次顽强抵御了空方的破发行为。

  去年11月初,中石油A股上市,上市当日股价一度冲高至48.62元,大大高于其16.7元的招股价,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将埃克森美孚推下宝座,挂上了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的牌号。但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石油A股一路下挫,最大累计跌幅超过60%。与此相反,受益于油价上涨,即使在美国股市整体表现不好的情况下,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仍上涨13%。中石油的低迷表现,终将第一宝座又“还给”埃克森美孚。同时,因受制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控制,中石油去年利润仅有202亿美元,只有埃克森美孚406亿美元利润的一半不到,业绩没有提升也造成了其股价的连续下挫。

  “这几天管理层如果不出实质性利好政策的话,股市会下跌至3000点下方,届时不排除中国石油跌破发行价的可能。”刘杨分析说,不过他认为中石油跌破发行价没有任何标志性意义,只不过是市场又多了一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有分析师认为,像中国石油这样的股票,一旦跌破发行价或市盈率降至20倍以下,其战略投资价值的机会就有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