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金融地产回暖说明什么?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从近期的盘面来看,金融地产等板块开始持续阶段性走强,这和前期大蓝筹领跌市场的格局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金融地产是简单的超跌反弹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在支持呢?这是本文探讨的主要内容。

从近期的盘面来看,金融地产等板块开始持续阶段性走强,这和前期大蓝筹领跌市场的格局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么,金融地产是简单的超跌反弹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在支持呢?这是本文探讨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融券和期指推出预期?

本栏目昨日文章曾经提到,目前管理层推出救市政策的最主要阻力之一是在于部门利益的干扰。但是和降低印花税、限制大小非流通不同的是,融资融券和期指推出不涉及多个部门的利益,并且其推出也具备一定的现实基??悸堑街ぜ嗷岜静棵呕故怯形榷ㄊ谐〉钠惹幸庠福?敲雌浠故怯幸欢ǘ?ν瞥銎谥傅摹?/p>

显而易见的是,权重股在期指推出后战略价值将会大大提升,加上前期权重板块的大幅下跌导致其估值相对合理,权重股很容易成为闻风而来的机构们初步建仓目标。融资融券和期指推出预期,确实有刺激金融地产上涨的效果。

二、基金破发危机引发的自救?

虽然证监会为“一季度基金净赎回超千亿”报道辟谣,但是基金目前的赎回压力无疑已经是相当大。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由于A股累计下跌幅度高达34%,基金业的现状格外令人担忧。而累计净值跌破1元的基金们,也将面临很长时间没有管理费收入这一尴尬局面。截至3月28日,271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全部为负,13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19.2%;共有101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并且有多达32只基金的基金份额在3亿元以内。

如果市场继续大跌下去,基金必然会最终遭遇巨额赎回,一批小基金将逼近5000万元清盘“生死线”。一旦如此,开放式基金很可能最终首次遭遇到清盘的尴尬局面。而一旦基金清盘打开一个缺口,则必然最终会引发更大规模的赎回潮,可以说无论是基金还是管理层,都是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的出现。

所以,目前阶段不排除基金和证监会等部门采取一定的联合自救行动。为挽回基金的净值损失,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推动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股价阶段性回暖,最终达到稳定整个市场的目的。

三、本币升值等题材

从外围环境来看,目前确实有部分利于金融地产板块发动行情的题材。

比如相对美元而言,目前人民币已经进入到一个快速升值区间,人民币汇率破7似乎已经指日可待。本币加速升值不但吸引了不少海外投机资金的内流,并且也有效提升了金融地产等资产的吸引力。

另外,银行信贷收紧的适度放松等预期,也为金融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金融地产类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适度回暖。

四、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

虽然金融地产的回暖具备相应条件,但是目前的市场风险依然值得警惕。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信心非常疲软,资金供求紧张的关系短期内也没有改变。

近期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翘翘板效应,而这种现象的本质就是市场活跃依然是建立在消耗有限的存量资金基础上。和今年初不同的是,目前资金结构性流向发生明显转变,即从小盘股流入到大蓝筹板块。这说明主流资金的操作对象和市场预期在开始发生转变,金融地产等大蓝筹板块已经开始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而为推动大盘股的回暖,基金们必须要大量抛售小盘股,从而为金融地产行情腾出有限的存量资金,这本身就说明市场资金面并不宽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