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辽通化工:尿素龙头 受益涨价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辽通化工(000059):尿素龙头 受益涨价

周三周边股市均出现大涨,A股指数在指标股特别是金融股的极力护盘动作的推动下一度展开大幅上扬,而尾市随着蓝筹股的逐步走弱,市场再度陷入恐慌中。

目前心态的极度不稳,成为助跌股市的主要因素,蓝筹股的走强显示出主力明显的护盘意愿,随着指标股的走强,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建立起来。一旦市场信心重新树立,市场将迎来拐点。

从市场热点来看,国际米价的上涨刺激了金健米业的逆市拉升,对同样具有涨价题材的个股起到示范作用。而受益产品涨价并超跌40%多的辽通化工有望借此展开反弹。

辽通化工(00005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在辽宁省占有90%以上份额,新疆南疆地区占有50%的份额,绝对是区域龙头企业。

根据南方农村报2008年03月20日的报道,国内尿素价格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一路上扬,进入新年后更是大幅飙升,目前的市场价格已逼近2000元/吨大关。从当下的形势来看, 今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异常坚挺,早已冲破100美元关口。出于战略考虑,以美国为主的一些发达国家积极开展生物能源的研发和生产。乙醇燃料的快速扩能,引发了粮食类作物的巨大需求,无疑会加大化肥的施用量,进而导致肥价不断上涨。另外,一年一度的春耕已经从南到北渐次展开,春季用肥高峰即将来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尿素产量为1300万吨,出口约150万吨;储量为1150万吨,较2007年少250万吨。然而,春季尿素数量约占全年用量的60%左右,预计今年春耕的尿素供应将相对偏紧。国际油价上涨、春耕的开始促使未来一段时间尿素市场这种节节攀高的趋势还将延续,想要逆转并非易事。

辽通化工(00005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直接将受益化肥产品的涨价。公司07年业绩呈现迅猛增长,据公告,公司07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亿多元,同比增长163.73%。此外,公司07全年业绩大幅预增:公司预计07年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2.4亿元左右,同比上升约为168%。

东海证券

2008-4-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