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个股普跌,难掩领跌股率先反弹

  4月2日周三大盘温和高开后快速下探,之后在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两波盘中反抽,但午后便开始回落,呈现单边下跌态势,虽最终上证大盘收红,但是暴跌个股占据大半盘面,市场仍旧处于绝望杀跌阶段。


  一.技术分析:周三大盘早盘稍微反抽后午后便展开恐怖跳水行情,虽有金融地产保险股强势抗跌勉强收红但是下跌个股就上证便达到了804只,涨价仅仅90家。具体表现如下:

  1.金融板块整体翻红,逆势一枝独秀。周三上证大盘能够翻红完全得力于金融板块的强势表示,除几只券商股飘绿外整体翻红,中国人寿一度涨停。

  2.非金融板块整体下跌,前期强势板块风险再度体现。农林牧渔、新能源板块等大幅杀跌。

  3.个股再度暴跌,绝望杀跌促使很多个股超卖指标创出该股历史记录。根据统计,乖离率24日线小于-32的个股有115只,而小于-36的也达到了40只,甚至出现在基本面没有恶化前提下乖离率24日线小于-40的情况。很多个股乖离率创出该股的历史新低。且个股连续跌出布林线3天的也数不胜数。恐慌杀跌程度不亚于5.30。

  二.根据上交所赢富数据显示,近五日金融地产板块部分个股一改前期颓势,有资金明显流入痕迹。具体如表

  近5日金融地产股资金流入前5数据表 制表:天证投资 制表员:罗义贵

  银行个股

  主力资金进出(亿)

  地产个股

  主力资金进出(万)

  招商银行

  11.5

  华发股份

  8369.53

  工商银行

  7.52

  陆家嘴

  6103.84

  浦发银行

  6.10

  天鸿宝业

  4950.65

  华夏银行

  2.23

  金地集团

  3180.78

  兴业银行

  1.31

  香江控股

  2508.99

  三.操作对策:

  虽然周三大盘有所起稳但亏钱效应依然明显,在个股基本面没有任何利空的情况下,能连续暴跌50%以上,乖离率24日小于-40,也明显反应出市场目前处于完全绝望性杀跌,不排除接近本波下跌的中后段。

  前期强势板块再度排在跌幅榜前列,呈现指数起稳个股普跌态势,严重超跌股快速增加,很多个股严重跌出布林线下沿支撑,根据经验判断,随时可能产生快速反弹。

  根据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目前普通帐户持股数量超过60%,整个盘面几乎不在投资机构的控制之中,所以一旦产生绝望杀跌很多技术指标都可能失效。但是既然周二的杀跌如果是恐慌行的杀跌,那么今天绝望性的杀跌之后短期做空的力量应该得以缓解,且很多个股空前超卖,加之连续跌出布林线多日,短期或孕育快速反弹。

  四、消息面:利好频出,政策导向明确,但指数能否起稳还得力于是否出现实质性救世措施。

  利好消息:

  1.国务院要求金融监管机构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工作要点,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等要负责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2.统计数据揭示 “大非”减持意愿并不强烈。

  日前,据相关研究部们数据显示,在减持股份的总量中,近八成的减持量来自于“小非”。

  3.专户理财准备就绪 三单业务即可入市操作

  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自2007年11月29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以来,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已达25家。据了解,近期已有易方达、交银施罗德和南方三家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与一些客户签订了资产管理合同,并完成了向证监会备案的程序,金额均在5000万人民币以上,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这也意味着三家基金的资产管理合同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专户理财即可入市运作。

  利空消息

  1.次贷苗头再起 瑞银首季巨亏121亿美元,但瑞银等股票利空出尽大幅反弹。显示周边市场可能见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