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启动人用禽流感疫苗战略储备

  马晓华

  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具备人用禽流感疫苗制备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国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昨日对外宣布:我国第一支人用大流行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的注册申请已获审批通过,并颁发药品批准文号,批准疫苗生产。

  该疫苗是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制。

  据了解,人用禽流感疫苗适用于18~60岁人群,使用剂量为10微克/0.5ml/支,全程免疫接种为两针。北京科兴已于2007年底完成了疫苗的Ⅱ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对人体有很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以说从技术能力和生产能力上,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人用禽流感疫苗的战略储备状态。现在已经备用了足量的鸡胚,只要出现疫情,就可以立即进入生产。”

  《第一财经日报》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疫苗将只限于国家储备,不上市销售。在大流行流感发生时或紧急情况下,由国家启动用于大流行流感的预防接种。

  今年3月28日,国家药监局对大流行流感疫苗启动特别审批程序,并于4月2日正式签发了大流行流感疫苗的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和药品批准文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