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提高石油产量计划将被推迟

  李俊

  据阿拉伯金融网站最新报道,伊拉克官员日前透露,伊此前制订的投资25亿美元提高本国石油产量的计划将可能被推迟执行。

  根据伊政府的这一增产计划,伊能源部门与世界五大石油巨头就提高其几大主要油田原油产量的项目已进行了一系列磋商。

计划原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正式实施,但目前双方在支付款项等问题上出现分歧。同时,五大国际石油公司还提出希望伊政府将短期增产协议与长期开发协议结合在一起等要求。消息人士称,双方的会谈虽仍在继续,但进度已经放缓。

  不过,伊负责此项目的官员表示,尽管存在分歧,但政府将争取在今年6月底前结束谈判。参与伊石油增产计划的国际能源企业包括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

  据透露,伊拉克希望通过与国际石油公司合作等方式,使目前石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达到277万桶水平。作为石油储藏量居世界第三位的伊拉克,这一投资增产计划是伊能源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允许外国企业参与的项目。

  目前,五大石油公司对伊能源项目开展存在一定担忧情绪,其风险主要包括安全局势仍不稳定,伊政府迟迟未批准新的石油法等。不过,鉴于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资源,这些国际巨头都不愿轻易放弃参与油田开发的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