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大利亚审核外资强调国家利益

  陈姗姗

  目前,中国企业对澳大利亚中小型铁矿石集团的收购活动正在呈现上升势头,以减少对进口铁矿石的依赖。而据记者了解,在中铝联合美铝火速入股力拓9%股份后不久,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就公布了一项有关澳大利亚提高外国投资项目审批透明度的原则。

  根据记者拿到的外国政府对澳大利亚相关投资的审批原则,在审批外资投资时需要特别考虑的六方面问题中,包括投资机构的运营独立于相关国的政府,投资有可能影响到澳大利亚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方向,以及影响到它对澳大利亚经济和社区的贡献等敏感条例。

  不过,昨天,澳大利亚政府资源、能源和旅游部负责人John Griffiths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审批外资投资时也是有相关标准的,只是没有对外公布,此次公布六条声明,也是因为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换届后希望令审核原则更加透明化。而且现在外国投资越来越多,因此有必要阐明如何界定国家利益是否受损的几个因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