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宏盛修正业绩 净利亏损 中信银行脱干系


   早报记者 王恒利

   ST宏盛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为涉嫌合同诈骗被捕后,中信银行也涉足此案的市场传闻一直未能平息,昨晚ST宏盛(600817)特意发布澄清公告,将中信银行从是非的旋涡中开脱出来。

   ST宏盛在公告中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其子公司安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安曼电子”)在中信银行没有逾期信用证,贷款余额为零。
截至目前,安曼电子在中信银行的信用证均已结清。

   值得注意的是,3月19日中信银行也发布了内容大致相同的公告,称该行上海分行对安曼电子的授信不存在违规行为,且已与安曼电子结束了所有业务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未有任何损失。

   更早之前,网上曾有传言称,安曼电子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1.2亿美元信用证贷款逾期未还,并称授信贷款由时任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的谭晓风和西藏路支行行长叶建宏两人拍板决定。

   因为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等罪名,龙长生于今年3月12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宏盛科技也因此带上了ST的帽子。此后该公司业务一度陷入停顿,董事朱方明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因ST宏盛目前董事会秘书空缺,朱方明昨天还被公司董事会指定代行董事会秘书的职责。

   ST宏盛昨在公告中还称,经朱方明提名,董事会聘请吴崇林担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公告显示,吴崇林今年43岁,是ST宏盛控股子公司宏普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ST宏盛一高层昨晚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吴崇林是执行者,不是决策层。”

   早报记者查阅得知,此前ST宏盛的高层管理机构设置中只有总经理和行政副总经理,分别由龙长生和陶正德担任,并没有执行副总经理这一管理设置,分析人士认为,吴崇林可能临危受命,担负起整理ST宏盛乱局的重任。

   公告称,ST宏盛在2007年亏损有可能进一步拉大。此前ST宏盛的业绩预告称,2007年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但昨晚ST宏盛对业绩有所修正,取消了“下降50%”的说法,而改称为“净利润亏损”这一模糊的说法。造成这一重大差异的原因是“应收账款逾期且回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将对应收账款计提大额坏账准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崇林 | 朱方明 |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