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季度有无新气象

  谢潞锦

  在连续杀跌之后,上周盘面显示市场已经存在一定的反弹动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清明假期过后不久市场又将迎来“五一”假期,在大盘弱不禁风的环境下和投资者极度悲观的状态下,不经意的上涨随时会爆发。

  从上周盘面迹象看,金融、地产等大权重类个股已经出现了止跌迹象。而且,被业内反复关注的封闭式基金群体也进入了年度分红周期。由于当前沪深300等重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至20倍附近,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因此,尽管市场的空头趋势并没有完全改变,但目前的价格还是会吸引部分价值型投资者少量参与。从公开数据看,一季度公募基金的整体赎回量并不大。在新基金持续发行的过程中,即使资金流入市场难以重现以往的火爆场景,但在市场呈现单边下跌的投资环境下,情绪化操作的背后往往就意味着机会的到来。市场否极泰来之后稍作适当修复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境外市场近来出现了做多气氛,尤其是香港市场的表现相对更加积极,上周部分含A股的蓝筹股出现“意外”上涨。以往经验表明,香港市场上涨将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

  本周二鱼跃医疗(002223.SZ)、本周三金钼股份(601958.SH)将相继在网上发行。金钼股份发行数达到5.38亿股之巨,这在前期不少品种“破发”的背景下,尤其令人关注。如果一级市场的新股发行行为在二级市场反复下跌的气氛中发生戏剧性变化,那么投资者需要重新审视未来行情演绎的方向。由于此前市场跌幅极大,市场人气修复非一日之功,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观察大盘的趋势发展仍不失为一条简明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