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农民反映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太快

  本报讯 据中广网的报道,清明时节,麦长三节。正是农忙时候,温家宝总理来到了河北任县大屯村的田间地头,和农民们谈起追肥上水的农家活。

  温家宝:“下点雨就好了。”

  农民:“党和国家政策好,给了农民补贴,就是肥料太贵,增产不增收。

  农民反映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太快,硫酸二胺都涨到了240块左右,几乎翻了一番。

  温家宝:“我说主要是油价上涨太快,只有给农民补贴。为什么最近农用生产资料补贴由17块涨到40块,就用这补贴农民,减轻你们的负担。从现在看,大家种粮的情绪还是基本稳定的。如果看国际形势,大家还得理解。”

  温家宝说,现在国际粮价上涨也很快,供求紧张。我们国家人口多,13亿人,吃饭只能靠自己。“靠任何国家都不行。所以还得回过头来说,得把粮食这头稳住。”

  农民:“总理,惠农政策不会变吧?这是农民最担心的。”

  温家宝:“不会变!这些政策不仅不变,我们在想,还增加什么政策。”

  农民:“请总理放心,我们一定努力把地种好,给国家多打粮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