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MMB暂时胜出成手机电视国标路仍漫漫

  孙?

  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标遴选过程并不符合广播标准的规范程序,就不能应用在相关领域

  “T-MMB由于制定程序问题,不应该成为广播类的国标,也不能进行播出。”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广电总局不会采用T-MMB。

  4月3日,在手机电视/移动多媒体国家标准专家评审组的第六次工作会议上,北京新岸线公司研发的T-MMB系统最终被遴选确定为手机电视/移动多媒体国家标准的技术方案。与之竞争的包括清华大学的DMMB方案、中国标准化协会的CDMB方案等。

  中国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主任楼培德表示,T-MMB此次的胜出仅代表部分专家遴选的结果,而这一专家评议结果距离颁布成为国家标准并能够被实施尚有重重困难。如果作为一个广播标准,按照程序该方案仍需征求广电总局的同意和支持,国标委才能最后颁布实施。北京新岸线公司技术副总监王斌也表示,接下来专家评议组的评议结果将上报国务院,国标最终公布的时间还没有时间表。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T-MMB成为国标基本不可能。”楼培德表示,除非能有特殊情况的出现。T-MMB胜出的会议是这一专家评议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广电总局相关专家表示,此前五次会议都有来自广电领域的专家出席,而这次一个也没有。而且专家组内具备广电技术背景的专家基本没有,这些非广电领域专家评议结果的科学性尚待观察。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去年底开评手机电视国家标准,新岸线的T-MMB方案、清华大学的DMMB方案、中国标准化协会的CDMB方案均参与竞逐。而广电总局力推的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CMMB一直没有参加评选。

  但目前CMMB的实际进展最为迅速,其芯片、终端、发端设备的产业化程度最高有160多家企业参与,目前已在13个城市试验播出,北京奥运会前会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提供免费服务。

  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标遴选过程并不符合广播标准的规范程序,就不能应用在相关领域。今年国务院一号文件已明确要求,制定国家标准必须经过规模化试验。所以一个没有经过严格测试、没有经过大规模试验验证的技术,仅凭少数人操纵成国家标准,这听起来更像是一出“闹剧”。

  T-MMB的主导者新岸线公司随即针对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的声明回应称,手机电视国标评选公开公正,没有专利问题。新岸线公司负责人还表示,T-MMB可以在奥运会期间开播手机电视。

  对此,广电总局负责人昨日认为,新岸线是参加评选的“考生”,没有资格评价整个评选的公正和程序问题,这只能由国标委与广电总局进行沟通,而国标委目前并未就此事置评,也没有知会过广电总局。而手机电视的开播必须由广电总局同意,否则将是非法开播。

  楼培德表示,事实上T-MMB的技术方案仍有问题没有解决,而DMMB和CDMB的方案并没有丧失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