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CBOT玉米领涨农产品市场 10天大涨逾17%

  美国农业部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后,大豆带动豆类期货上周一全线跌停,但周二即迅速出现反弹。上周周二起,CBOT大豆累计上涨将近10%。玉米期价持坚亦给予农产品市场较强支撑。

  自3月24日起至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累计涨幅已逾17%。
在利多报告出炉后,玉米涨势有所放缓,但上周四CBOT5月玉米仍突破了600美分,盘中触及602.6美分的纪录高点。上周五在获利了结的打压下小幅回落。玉米一周内累计上涨约7%,其快速走高带动大豆/玉米价差的调整,技术性买盘介入推动大豆反弹。上周五CBOT5月大豆合约收涨20美分至1277美分,豆粕、豆油均跟随走高。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种植意向报告利好玉米,利空大豆,但在正式播种之前,大豆和玉米的价差变化仍有可能改变种植意图,玉米涨势过快可能促使部分农户放弃种植大豆而改种玉米。交易商亦倾向于继续推高大豆价格。大豆与玉米需保持2:1比例的价差,方能确保本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如预期扩张。

  由于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库存将上升,且南美丰产,大豆长期前景仍然利空;玉米则将继续受益于播种面积下降、乙醇需求高涨以及潮湿天气影响播种等因素。不过,短期内美国出口需求的强劲还将继续激励美豆上扬。

  上周四起,阿根廷农民暂停了已持续21天、并对出口造成重大影响的罢工。由于处理等待装运的超过200万吨谷物仍需30-50天的时间,预计在阿根廷恢复正常出口贸易之前,未来两到三个月大豆船货的买家仍将从美国买入。来自中国等地的大量需求料将继续推动美豆价格。

  阿根廷罢工造成的影响还包括延迟了该国中部种植地区的大豆收割;近期主要产区科尔多瓦省出现降雨,不仅使大豆收割进展缓慢,也可能令作物质量出现下滑;阿根廷玉米收割进程亦因降雨而放缓。近期农产品市场料将继续受到供需基本面的支撑。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