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政府拟转变政策 五年内使对非援助增加一倍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政府6日开始作出调整,将取消此前内阁会议作出的把援助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开发援助资金(ODA)每年削减2%~4%的决定,转为增加援助金额。

  外务省计划5年内把对非洲的ODA增加一倍。
调整政策是由于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在5月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和7月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展示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决心”。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4日公布的2007年ODA实际出资速报值显示,日本的ODA金额为76.91亿美元,比上年约减少30%,从第三名下滑到第五。日本政府由此加剧了对外交影响力削弱的担忧。但是,预计主导财政重建工作的财物省和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将提出反对意见。

  据透露,外务省正考虑在非洲开发会议行动计划中承诺以公路网、港口、发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对象,增加对非洲的ODA金额。如果削减ODA的方针难以完全转变,外务省可能将提出把对非洲的援助排除在削减对象之外。

  2005年时任首相的小泉纯一郎提出3年内使对非洲的ODA翻番,但非洲各国要求进一步提高援助金额。外务省人士也表示日本对非洲的援助“大幅落后”。

  另据报道,日本外相高村正彦7日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非洲问题论坛。高村在演讲时强调,日本的对非援助将以加快经济增长和气候对策等环境问题为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