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老:美经济衰退几率超50% 美联储决策难度加大

   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超过50%。他坦言,目前美联储的决策难度比他在任期间大。此外,格林斯潘对欧洲经济前景比较乐观。

  继续看淡美国经济

  格林斯潘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说,美国经济目前还未进入衰退状态。

但工厂订货下降、失业率上升以及经济大幅减速的现象正在加剧,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超过50%。

  此前格林斯潘表示,美国大部分经济问题存在于金融领域,仅对实际经济产生了轻微影响。但他说,预计全美房地产价格将进一步下挫。随着各大银行纷纷清理次级抵押贷款问题遗留下的创伤,一些银行将披露进一步资产减记消息,甚至宣布破产。

  上周公布的美国3月就业数据印证了格林斯潘的观点。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美非农业部门的就业人数下降8万人,是五年来最大的跌幅。全美失业率也从2月份的4.8%上升至5.1%,达到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5万人,失业率为5%。分析人士指出,就业数据清楚地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美联储将面临进一步减息的压力,尽管利率水平已没有多少下调空间。

  伯南克承认可能衰退

  在上周的国会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公开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这是伯南克自去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来首次做出如此表示。

  伯南克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表示,“经济衰退是可能的,我们估计目前经济在低速增长,但就今年上半年而言,可能略呈萎缩。”但他表示,去年9月中旬以来美联储的多次减息以及其他旨在活跃信贷市场的紧急措施,使金融市场资金短缺的压力有很大缓解,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有望恢复增长。伯南克认为,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应在未来数月上升。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日前则称,布什政府认为即将实施的规模达168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应足以推动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

  拉齐尔称,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很可能是最弱的,但在那之后的经济增长应会改善。拉齐尔说:“我们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将成为但愿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长最疲弱的一季度,我们的观点是,经济增长情况在今年第二季度将会好转。”在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采用其他财政刺激计划时,拉齐尔说:“我们认为从目前来看,我们所采取的措施已足够。”

  格林斯潘坦言,目前美联储的决策难度比他在任期间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