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能源:资金在深度挖掘

  ⊙大通证券

  弱市下跌过程中,市场终于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反弹,从目前来看,本次至少是一波针对4695点以来下跌波段的修正反弹,其理论目标位在3月24日阴线的3600-3850区间,但短期将面临能否突破3658-3664双重线性压力的考验。

是否成为市场所期待的B浪反弹的开始尚有待观察。

  在前期的下跌和昨日的反弹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逆势抗跌并有资金流入持续活跃的品种,他们就是受政策倾斜较大,世界范围内大环境极力支持的新能源题材。资源的枯竭、能源的紧张,这是随着人类开发、开采和利用的自然界自然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位转移的,人类只能控制利用或者开发替代产品,否则能源危机迟早都要暴发。因此,对新能源的研究成为全世界关注的课题,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也成为世界“风投”产业关注的对象,一旦技术成熟投入应用,其产业转型、行业革命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也是不可估量的。

  尽管市场下跌,但聪明的投资人不会在这时候去抱怨,真正主力会利用底部良好的机会去发掘市场的机会。近期以川投能源(600674)、天威保变(600550)、方兴科技(600552)、风帆股份(600482)为代表的太阳能、多晶硅、锂电池的新能源概念不断的活跃,就是场内资金深度挖掘的结果。如川投能源已经出现连续两个涨停,而包括天威保变,方兴科技等新能源概念股,均是周一市场中率先出现涨停的品种。因此寻找涨幅滞后,绝对价格偏低的太阳能概念股,依然是短期内重要选股思路。其中绝对价格仅仅8元出头的赣能股份(000899),就应当引起市场关注。赣能股份日前公布年报,尽管在年报中,我们发现其火力和水力发电主营业务在2007年有所下滑,但我们是以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其未来太阳能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第一大股东“江投”可能会给其带来的产业整合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