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电力行业:煤炭上涨因素已消化 拐点有望形成

  电力行业:

  煤炭上涨因素已消化 拐点有望形成

  电力板块具有较强的防御性功能,在市场弱势之中具有较强的抗跌性,我们认为其中的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电力行业需求稳中有降。我国全社会用电增速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但是进入2008年后,由于美国经济走向衰退,影响我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降低,再加上宏观调控和节能降耗减少了用电需求。据预测, 2008年-2010年全国电力需求增速分别为12.5%、11%和9%。

  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火电行业盈利下降。2008年动力煤合同价上涨10%-15%,预计全年行业利润下滑在40%左右。市场希望启动第三次煤电联动,但是在目前一季度通货膨胀加速的前提下,预计上半年电力行业提电价几率很小,亏损发电企业申请政府补贴可能性比较大。

  行业估值合理,下降空间有限。电力行业上市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2倍,与国际成熟市场的电力板块市盈率估值在15倍-17倍相比,还是略高一些,但是考虑到我们是新兴市场,再加上电价调价的因素,我们认为电力板块200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是可以维持的。

  目前市场电力股的股价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煤炭涨价因素而造成的成本高企的影响,加上电价调整的因素,未来还是值得继续看好。建议重点关注龙头水电公司长江电力及业绩对煤价敏感性相对较小且资产注入空间较大的国电电力。 (德邦证券 张海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