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有望展开反弹

  江西铜业 一流矿企 长期成长可期

  (天信投资 王飞)

  江西铜业(600362)是国内最有潜力的电解铜企业之一, 其矿产资源储备更是居全国领先地位,业绩较为良好。

  资源优势突出

  目前公司已探明铜资源储量约1100万吨,黄金储量约400万吨,海外资源扩张也已取得积极进展。
在产能扩大、进口原料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强化资源储备,加强自有矿山的挖潜力度,将为其未来的盈利增长创造良好条件。此前公司有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并以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江铜集团与铜、金、钼等相关资产,包括铜金钼硒铼碲铋等相关业务及商品金融期货、财务公司等金融业务、生产配套辅业、铜加工以及营销业务。本次资产收购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拥有的铜金等资源储量,并新增铅锌钼等资源和业务,从而为其未来以铜为主,多品种经营奠定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由于江铜集团目前还拥有数百万的铜锌钼黄金等资源以及和五矿集团合作共同开发国外有色金属资源等,由此也给公司的未来带来了更多想像空间。

  股权激励 保障可持续发展

  虽然去年公司出现了增收不增利局面,但公司的未来成长性仍为各路机构所看好。去年公司电解铜产能扩大了75%,由此导致进口原材料大幅增加,铜精矿自给率大幅下降,从而带来了成本的增加以及产品毛利率的下降。着眼于未来,公司资源储量和资源自给率的提高已经可以期待,而从拟发行的可转债募资投向看,资产收购中的高附加值产品加工业务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平抑单纯铜冶炼业务的市场风险。在公司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矿业企业的同时,谋求实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也已成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收购期货公司、财务公司股权,参股商业银行等举措有望帮助其构建金融与实业资本的良性互动体系,帮助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

  另外,此前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也将使其管理层拥有做大做强公司的更多动力。

  机构看好收购前景

  西南证券认为,可转债发行和收购若能于2008年内完成,将增厚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至2.05元、2.23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狮头股份(600539)

  特种水泥 股价放量拉升

  (银河证券 饶杰)

  在四川金顶冀东水泥等水泥股冲击涨停的背景下,狮头股份作为一只不是地处北京但却具有奥运概念的特种水泥巨头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公司生产的特种水泥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由于奥运工程的特殊性,建设绝大部分采用低碱水泥、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公司控股的阳泉狮头特种水泥是国内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企业,硫铝酸盐特种水泥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不少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均采用了公司产品。

  前期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由于未来几年落后水泥产能必须退出,加上国家对水泥产业的进入门槛严格控制,水泥产能快速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份额和行业利润必定将向狮头股份这类国家重点水泥企业集中,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区域性龙头地位稳固。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该股年线对其股价具有较强的牵引力,随着股指转暖,水泥股整体激活,其性价比优势显现,周一放量拉升,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股价将向年线进一步靠拢,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饶杰)

  中国船舶(600150)绩优股典范 有望重拾升势

  (金百灵投资)

  中国船舶(600150)

  绩优股典范 有望重拾升势

  周一沪深股指在指标股带动下出现反弹,个股全面上扬,但成交量仍在地量水平,中国石油也一直保持在发行价上方运行,这在很大程度上对维持目前市场信心具有着相当积极的作用,同时,中小市值个股经过快速下挫后,整体跌幅已与市场基本持平,短期风险已得到较好释放。因此在指标股整体企稳、中小市值股纷纷超跌反弹的作用下,后市股指有望延续反弹行情,前期被深度套牢的投资者目前仍需耐心持有,等待反弹再考虑换股操作,可关注中国船舶。

  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重点企业,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骨干力量。近期公告,公司与宝钢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举行龙穴基地造船项目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根据合作意向,三大巨头将以中船集团拥有的龙穴造船基地为主体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这一华南地区最大的造船基地,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

  二级市场上,作为沪深两市第一绩优股,其走势备受关注,前期股价出现深幅调整,下跌幅度惊人,当前短期底部基本形成,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南京银行(601009)小盘银行股 底部形态明显

  (世基投资)

  南京银行(601009)

  小盘银行股 底部形态明显

  公司是我国城市商业银行的领先者,立足于服务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的中小企业,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商业银行。

  去年公司积极调整资产结构,资产规模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盈利水平也稳步提高。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资产总额760.64亿元,同比增长31.17%,公司实现净利润9.09亿元,同比增长52.95%。除业绩增长显著外,公司费用管理也取得不错成效,经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截至报告期末,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比年初下降0.81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0.68个百分点;准备金覆盖率同比提高39.63个百分点;公司资本充足率30.67%,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27.38%。

  前期上海分行获准筹建,公司成为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后第三家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由于公司已建立起以债券投资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资金业务,为未来中间业务发展、产品创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搭建良好的平台,拥有稳定的大客户资源也为公司在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业务中抢得先机创造条件。该股前期持续下跌创出上市以来新低,近日连续放量,反弹有望延续,逢低关注。(世基投资)

  鲁润股份(600157)

  严重超跌 反弹值得期待

  (大富投资)

  周一沪深大盘延续上周五反弹行情,以前期跌幅最大的有色金属股的反弹势头较为强劲,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严重超跌股鲁润股份(600157)。

  公司主营石油行业,通过资源整合后,拥有油库和加油站以及石油液化气站,年销售油品6万吨以上,作为国内储油大户,将为其未来发展带来丰厚收益。公司投资青岛平度鲁润黄金矿业公司,后者主要从事黄金矿山建设、采选冶炼、勘探开发及黄金销售,主打产品金精粉毛利率高达44.39%,使其具有了当前炙手可热的黄金概念,黄金工业发展正迎来较快的发展机遇,近几年黄金市场价格逐年上涨,公司经营发展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该股此轮下跌幅度超过60%,超跌现象相当突出,近日股价随着底部量能温和放大而出现强势涨停,后市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大富投资)

  赣能股份(000899)

  ◎太阳能概念 低价新能源

  当前太阳能板块成为短期市场新热点,公司携手华基光电,巨资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是一只绝对价格偏低的太阳能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威孚高科(000581)环保概念 业绩增长明确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威孚高科(000581)

  环保概念 业绩增长明确

  周一沪深大盘延续上周末走势,低开高走,震荡上扬,从盘面上看,只有4只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前期股价超跌严重,且具有较多实质性题材,业绩增长有保证的品种,威孚高科就是一只不错的个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柴油燃油喷射系统生产商,产品具有节能环保题材,市场占有率高,可适当关注。

  从行业发展看,在节能减排绿色GDP的经济背景下,我国汽车欧三排放标准的推行实施已经是大势所趋,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规划,我国在2007年核准执行欧三标准,2008年将是我国欧三标准步入产业化的第一年,符合欧三标准的产品将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有望给我国汽车产业带来飞跃。与此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欧三泵零部件,已经通过博世认证,今年将实现少量供货,控股子公司威孚力达作为国家863两大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研发基地之一,也有望保持高速的增长,未来公司将凭借自身优势,充分享受这次产业飞跃带来的机遇,并随着欧三标准的执行步入高增长阶段。由于公司在股改时作出承诺,按此估算,当前该股市盈率不高,估值偏低,安全边际较高。

  技术上看,前期股价在高位持续震荡后快速下跌,套牢资金较多,后市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海南航空(600221)

  受益加速升值 有望低位启动

  (越声理财 向进)

  公司是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产业的龙头企业,对所辖的中国新华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管理。当前公司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开通了国内外航线近500条,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呈现出持续增长势头,盈利能力非常突出。并成功跻身我国四大航空公司之列。

  从4月1日起,民航总局决定将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较今年1季度每吨下降80元,对国内航空公司来说构有成利好,而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公司去年业绩的高速成长,更是为其后市涨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走势上看,近日该股在低位短线企稳后明显有启动迹象,周一收出放量阳线,预示后市加速上升行情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创业环保(600874)

  ◎环保概念 密切关注

  环保业作为政策扶持的重要行业,其长期成长值得看好,公司以污水处理为主业,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目前该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可密切关注。

  (宏源证券 杜伟平)

  金融街(000402)绩优商业地产 奥运概念

  (国海证券 王安田

  金融街(000402)

  绩优商业地产 奥运概念

  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强烈预期下,后市地产和金融板块有望引领大盘持续反弹,地产股经过短暂技术性回档,周一地产指数再度大涨,加速上攻态势明显,个股建议关注绩优超跌商业地产股金融街。

  公司在保持商业地产开发的基础上,明显加大了房地产项目开发、自持物业的比重,凭借自身品牌和商业地产开发优势向外发展,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公司建成及在建的自持物业数量可观,且经营状况良好。由于公司盈利能力强劲,且兼具奥运概念,后市有望引起资金关注。走势上看,前期该股率先大盘展开强劲反弹,且量能呈逐步放大之势,并于上周完成技术性回档,周一再度放量上攻,可积极关注。(国海证券王安田)

  中国中铁(601390)超跌蓝筹 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中国中铁(601390)

  超跌蓝筹 中线关注

  公司是我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提供全套建筑相关服务,包括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可向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是我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参与过我国所有主要铁路的建设。公司在我国道岔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道岔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准生产提速道岔的制造商之一。公司还是中国桥梁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大型铁路桥梁钢结构的唯一制造商,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为其今后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该股收出三连阳,量能也明显放大,资金补仓迹象显著,后市有望持续走强,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华东医药(000963)

  ◎扩大市场份额 走势抗跌

  国际化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公司将拓展原料药的国际规范市场份额,发展潜力相当广阔。目前该股走势非常抗跌,反弹有望延续。

  (方正证券 华欣)

  火箭股份(600879)机构重仓 有望强劲反弹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火箭股份(600879)

  机构重仓 有望强劲反弹

  周一沪深大盘终于出现久违的反弹,近期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成为了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而从国家安全角度看,航天业是国家国防力量的重要保证,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其中火箭股份值得关注。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而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和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是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对象,近期股价在20元下方成交量持续放大,大资金低位吸筹迹象比较明显,周一一举站上5日线,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神火股份(000933)超跌绩优股 攻守兼备

  (德邦证券 周亮)

  神火股份(000933)

  超跌绩优股 攻守兼备

  公司控股股东2010年的规划目标是,煤炭产量争取达到1200万吨,煤炭洗选能力800万吨以上;电解铝产能争取达到100万吨。作为集团公司的主要运作平台,上市公司也将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发展立足于煤炭业务,随着薛湖、泉店等矿区的投产,公司2009年煤炭产量将显著提升,预计2010年产能较目前翻倍。电解铝业务方面在省政府、集团的大力推动下,集团计划将电解铝产能至2010年提升至100万吨,为目前产能的2.5倍。公司煤炭产能扩充已经定局,铝业板块已呈现出快速成长的势头。

  目前该股刚刚确立反弹趋势,由于其优良的基本面,既可以作为防守品种,也可作为反弹品种,操作上建议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葛洲坝(600068)参股券商 积极关注

  (广东百灵信)

  葛洲坝(600068)

  参股券商 积极关注

  周一沪深大盘出现强劲反弹,个股普涨现象十分明显,参股券商股表现尤为突出,而葛洲坝具有参股券商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近期其签订了巨额建筑合同,这将进一步保证其未来业绩的连续高速增长,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关注。此外,公司还持有长江证券股权,因此,公司未来投资收入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周一长江证券巨单封住涨停,公司股权增值幅度将相当惊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超跌现象明显,而其签订重大合同消息是在大盘暴跌期间公布,因此明显被市场忽视,随着大盘回暖,具备了业绩增长、券商题材的该股有望获得市场重新认识,可积极关注。

  (广东百灵信)

  大杨创世(600233)

  ◎筹码集中 低位量能放大

  去年年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进多家基金,筹码明显向机构投资者集中。短线该股在箱体底部获得支撑,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泛海建设(000046)

  含权地产股 资金流入明显

  (金证顾问)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国内外项目投资,其具体的经营范围包括承办国内外投资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物业管理、产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建筑设备、建筑装饰材料经营,物业出租等,是一家土地资源储备丰富、盈利能力较强、具备高送转题材的龙头地产上市公司。

  公司在土地储备方面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其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深圳月亮湾项目一期工程泛海拉菲花园项目完成了前期各项报建工作。公司在深圳、北京、上海、青岛、杭州和武汉等地均有土地储备,且土地储备持续增加。

  公司近期公布了股权激励的实施方案,此举将加速其经营效率的提高和业绩的释放。地产股前期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其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近期该板块明显先于大盘企稳,龙头地产品种有望成为大资金的争夺目标。二级市场上看,经过前期大幅下挫,目前该股股价处于合理估值区间,盘中主力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成交量有效放大,后市上升行情有望继续演绎。(金证顾问)

  深深房A(000029)超跌低价股 反弹空间可观

  (杭州新希望)

  深深房A(000029)

  超跌低价股 反弹空间可观

  短期沪深大盘自行企稳后,连续收出两根大阳线,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做多热情,市场可操作性增强,机会方面关注股性活跃严重超跌的品种,如深深房A,该股长期以来属于人气旺盛的深圳本地股,历来的反弹行情中均在资金主导下有不俗表现,可关注。

  作为深圳最早成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是市场公认的老牌地产人气股。公司拥有数量相当可观的储备土地资源,由于深圳获得2011年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因此其土地升值潜力巨大。拥有巨大的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内在价值必将大幅提升,而随着CEPA签署,公司作为深圳地产商,未来将在良好发展环境中受益无限。

  公司还具备炙手可热的自主创新科技题材概念,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其参股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其联手清华大学等,投入巨资建设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在当前创业板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公司极具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连续大跌后,目前股价在6元一线基本企稳,技术上看,累计调整近50%,风险也已有效释放,在连续超跌后,下行空间被有效封杀,周一走出量增价升行情,修复了短期技术指标,后市有较大反弹空间。(杭州新希望)

  东方明珠(600832)参股券商 受益世博

  (重庆东金)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文化类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旅游、广播电视信息传输及媒体广告等三大类。公司具备突出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垄断了上海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无线发射业务,经营收入长期稳定,拥有传媒业的行业资源。公司借助上海世博会参与渔人码头等项目巩固了其在上海旅游行业的地位,实现了其低成本控制独占性旅游资源的目标,未来还将分享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更大发展机遇。此外,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并持有海通证券大量股权,股权投资收益相当可观。

  走势上看,该股经历近期快速下跌后,高估值风险迅速获得释放,连续两日中阳反弹后,其超跌的股价已经稳稳站在5日均线上方,下跌技术形态获得明显修复,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度反弹。

  (重庆东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