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雅虎董事会称只要价格适合 不反对与微软交易

   回应微软最后通牒

  新快报讯 针对微软上周六发出的“最后通牒信”,雅虎董事会昨天晚间做出了回应。雅虎董事会在致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信中称,只要价钱合适,该公司并不反对与微软交易。

前提是微软在每股31美元的基础上提高收购价。

  雅虎同时称董事会一直积极地探索其它替代方案,目标是将股东价值最大化,这一过程仍在进行之中。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已经加紧了它与时代华纳旗下美国在线(AOL)之间的合并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在早些时候,雅虎与新闻集团进行过谈判,但是最终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这名知情人士得到上级指示,不得透露雅虎与新闻集团谈判的具体细节。

  在周六致雅虎董事会的信中,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给出了为期3周的最后通牒,声称如果三周内不能达成交易,微软将降低收购报价并发起雅虎董事会代理权争夺战。

  分析师们认为,雅虎现在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找到一个盟友来协助它证明雅虎公司作为独立公司具有更高的价值,要么用业绩大幅增长的财季报表向市场证明自己的价值。

  雅虎在上周向股东们表示公司有可能与谷歌和美国在线合作,它希望借此说服机构投资者,让他们相信即使没有微软公司,其业务仍然会兴旺成长起来。

  事实上,雅虎最近的股价一直维持在28美元附近,即使微软声称要不惜“撕裂”雅虎也没有再下跌。

  昨日雅虎回应强调,“微软威胁要开展恶意收购,以及发动代理权争夺战以更换我们的独立董事。这样的威胁不会达到预期目标。我们的股东认为现有独立董事能够客观地评估公司的战略计划,并将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