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理柏最新月度报告显示QDII基金三月跑赢A股基金

QDII 基金成为三月份最大亮点 理柏最新月度报告显示

   QDII基金三月跑赢A股基金

  
   ⊙本报记者 郑焰

  
  
  
   理柏最新公布的中国基金月度报告显示,在市道惨淡的三月份里,除货币市场基金外,所有中国基金分类全线下跌,而QFIIA股基金的3月跌幅略小于国内股票型基金。
一度因“生不逢时”而饱受争议的QDII基金却成为3月月报中的最大亮点,净值跌幅明显小于A股基金。

  
   理柏报告称:“面对全球性通胀和经济减速的全球大环境,以及大小非流通和投资者行为单一的小环境,中国股市情绪化的走势还会反复出现。”

  
  
  
   全线下跌

  
   理柏报告显示,除货币基金外,所有中国基金分类在三月全部下跌,且跌幅较大。其中,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下跌17.15%、14.78%、14.39%、12.39%。单月亏损幅度最大的基金达到了23.48%。债券型基金也未能幸免,下跌0.54%。

  
   三月的剧烈下跌使最近半年入市的基金投资者大幅亏损。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从去年十月至今的亏损分别为28.05%、22.84%、22.86%、19.68%。理柏报告称:“相对于沪深300 指数32.08%的跌幅来说,基金表现还对得起管理费。”

  
  
  
   QFII表现略好

  
   与此同时,12 家QFII基金三月份的平均净值下跌16.39%,略好于国内股票型基金17.15%的平均跌幅。

  
   此外,尽管净赎回金额有所减少,QFII A股基金的净赎回趋势在三月继续延续,但投资人态度已有所分化。在7家公布三月末资产数据的QFII基金中,5 家遭遇净赎回,2 家净申购,其中,日本的投资人赎回较多,中国香港投资人则较多申购。

  
   受净值下降和净赎回的影响,19 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缩小到59.45 亿美元。理柏报告称,事实上,QFII基金投资人净赎回行为始于去年市场最火爆时,与A股投资者的区别较大。

  
  
  
   QDII成最大亮点

  
   一度因“生不逢时”而饱受争议的QDII 基金,却在三月份成为最大亮点。理柏报告显示,4 只去年发行的QDII 基金三月份平均亏损9.58%,明显小于A 股基金。

  
   理柏称,中国香港和美国市场相对于A 股市场的强势表现,将有助于QDII 基金继续体现出不同于A 股基金的走势。“QDII基金分散风险、平均收益的作用还将进一步体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