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称油价上涨非投机所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近日表示,油价升至创纪录的水平非投机商所为。

  美国期货市场监管当局CFTC近日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回顾商品市场趋势,以及对市场投机的影响的研究表明,没有证据显示投机力量系统地推高了原油价格。


  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杰夫-哈里斯说,市场基本面因素,比如,中国和印度对原油的强劲需求、美元贬值及产油国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最好解释油价上涨的因素。

  不过,CFTC的说法并未得到美国参议院认同,它们认为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力量掌控了期货市场,并推高了油价。一民主党参议员拜伦-多甘称,投机力量行为在期货市场上极其放纵,期货市场日成交量已超过实际需求的20多倍。

  随着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关口,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合约未结清头寸规模也随之上升,从2004年的约100万张增至目前的280万张以上。

  据哈里斯称,投机商持有的NYMEX原油期货合约份额从过去3年的31%上升到目前的37%。他表示,过去22个月里,投机商与商业机构买卖的原油合约基本一致。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