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盘震荡整理,个股表现活跃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二大盘强势震荡,个股继续保持了普涨的局面,其中券商、农业、航空等多个热点板块表现显眼,预计随着后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股指将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沪市的日照港金宇集团以及深市中小板的沃华医药搭上了季报披露的首班车。

3家公司今日公布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同步增长。数据显示,在目前已预告一季度业绩的103家上市公司中,有88家公司报喜,报喜比例高达85.44%。其中,88家业绩报喜公司中有74家预增、1家略增、13家扭亏。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石化和机械设备行业,共有35家公司因业绩预增或扭亏而报喜。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已发布业绩公告的房地产及医药制品行业的18家上市公司业绩均呈现出全面报喜态势,无一家公司预告业绩下滑。近期市场一直寻求信心的支撑点,其中一方面是政策的支撑点,而另一方面则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但由于次债危机蔓延,美元持续贬值,全球能源、原材料和农产品价格的暴涨,以及冰雪灾害、货币从紧政策所形成的累积效应等等,投资者对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比较悲观。而市场对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回落的预期,正是促成深沪股市深幅调整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此一来,一季报的情况将成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因此,我们预计后续一旦有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预喜公告,就会产生“超预期”的感觉,从而会提振各路资金的做多激情。在选股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目前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医药、化工、消费、地产、银行、钢铁等板块个股。

热点方面,周二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出现了回落,但中粮屯河北大荒新赛股份等农业股逆势走强,资金追捧迹象明显!其实,近期农业股已经出现持续的上涨,这与国家的农业产业政策密不可分,最近4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连续锁定“三农”,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生产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这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因此,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

技术面上,周二大盘呈现震荡蓄势的格局,虽然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部分权重指标股表现较弱,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很高,两市盘中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同时,今日成交量与昨日相比有所放大,这显示着投资者做多信心仍在不断恢复中。总体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已经站在了10日线上方,而短期均线系统已逐步出现拐头向上的趋势,这都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短线上证指数经过短期整固后仍将有望震荡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