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飞了6小时还是回原地 南航出现“返航”事件

  昨日(7日)凌晨约3时30分,广州新白云机场的候机大厅内一阵喧哗,两百名乘客聚集在问讯处讨说法。6小时前,他们乘坐的南方航空CZ321次航班从新白云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不料6小时后,他们在天上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新白云机场。
事发后,南航方面为了弥补乘客的损失,现场为每位乘客派发了200元现金作为补偿。

  “三更半夜的,机场的工作人员就只是让我们在候机大厅等下趟班机。”昨日凌晨4时许,该趟航班的乘客伍先生大吐苦水,其所乘坐的南航CZ321次航班本应于前晚21时5分起飞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因故延迟至当晚21时25分才离开新白云机场,起飞约3个半小时之后,乘客突然被广播告知飞机因机械故障必须返航,于是飞机上近250名乘客在天上飞了6个小时又糊里糊涂地飞回了广州。

  对于伍先生所反映的班机返航事件,昨日上午,南方航空航班不正常处理室值班主任黄先生向记者表示,CZ321次航班本应于当晚21时5分起飞,因例行检修等原因而延误至21时25分起飞。当日凌晨时分,飞行中CZ321次航班发生机械故障,为保证乘客安全,调度室于12时34分将该航班召回,并准备好了接替的班机。

  昨日凌晨3时25分,发生故障的飞机重返新白云机场,当时南航相关负责人出面向乘客解释,并给249名乘客每人支付了200元赔偿金。当时,还有一小部分乘客要求南航额外给予精神补偿,但南航方面表示无法在现场立即答应其要求,遂引起了这部分乘客的不满。

  “本来飞机可以于凌晨5时左右起飞的,但由于当时乘坐该次航班的一百多名广州某公司员工拒绝登机,无奈之下,机场工作人员只好将这一百多名乘客的行李一一挑出,导致时间延误。”据南航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表示,并称等到昨日上午7时左右,机场工作人员将行李整理好后,这一百多名乘客又表示同意登机。

  直至昨日上午7时53分,这批乘客改乘另一架班机飞往墨尔本,目前,有关方面已对此事协调处理。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