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20日均线对反弹行情形成压力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周二市场政策面依然真空,但由于前两日的报复性上涨让市场恢复了部份投资信心,急切自救的机构与投资者在看多舆论媒体的配合之下,再度联手推动大盘上扬,个股盘中再度出现普涨。不过,由于连续两日的长阳行情使得获利盘大量滋生,资金获利回吐的迹象在今日盘中时有发生,股指因此大幅震荡。

此外,两市最大权重的银行板块出现调整走势,大幅拖累股指,多方因此而未能让反弹战果扩大,沪市最终仅以小幅上涨报收。深市在万科A的上涨指数贡献下,尾盘以中阳报收。两市成交量共计1413.9亿,较昨日大幅放大。

在市场的一片抄底声之下,先行止跌的银行板块却在大势反弹背景下逆市调整,一时令市场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通过对它们K线走势的资金细化分析发现,虽然该板块近两日表现低调,但持续低位的放量已经揭示出金融板块已得到新多资金的青睐。此外,银行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明显偏低,配合上市银行稳定较快的净利润增长预期,银行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预计它们在低位反复夯实之后,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动能。

今天市场除了前期领涨的券商股热点外,还先后启动了农业、奥运、三通、创投、期货、航空、地产、环保等前期热门或超跌板块,这种上涨多热点同时出现的迹象为近期少见。场外新增资金的不断介入,是热点多元化的重要保障。而多热点的出现,又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获利机会。市场运行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与单一热点推动的行情相比,多热点行情的持续性将更强,行情的稳定性也更加牢固。如果能长期保持这样的走势格局,市场将容易形成一轮稳健的慢牛上涨走势。

整体来看,市场在快速下跌之后迎来反弹,前期空方主导的恐慌市场格局有所扭转,加上目前沪深300成份股的静态市盈率处于20-30倍区域,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成为股指的重要支撑理由。此外,4月份限售股解禁总量大幅回落也将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喘息的机会,为市场的回暖提供了可能。不过,股指在20日均线附近有较为明显的压力,此筹码分布密集区域料将触发短线获利盘与上档套牢盘的抛售,从而对反弹行情形成压力,而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走势将直接决定了此轮行情的反弹的高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已大幅上涨的个股,对部份活跃个股进行高抛低吸,来回做波段是不错的办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