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席位和浙江游资激战东华科技

  匡志勇

  昨日公布亮丽业绩报告的东华科技(002140.SZ)股价被毫不留情地砸跌6.78%,公开信息显示,来自机构席位和浙江游资的巨额资金在盘面上上演争夺大戏。

  东华科技昨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稀释每股收益1.21元,每股净资产8.63元,净资产收益率11.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更是高达19.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900万元。

以每股收益计算,比2006年增长30%,如以整体净利润计算,增幅超过40%。

  但投资者对漂亮业绩并不买账。十点半东华科技开盘后,在微幅上扬一两分钟后被迅速砸跌。此后,多方虽时有挣扎,仍挡不住空方的凶猛,跌势不止。到昨日下午两点半的时候,东华科技最大跌幅达到8.9%,到收盘时仍下跌了6.78%。

  昨日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东华科技盘中多空交战双方主要是来自机构席位和浙江游资。金元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是最大多方,仅仅其一家就买入946万元东华科技,比买入榜其他四家席位总和还要多。在多方席位中还有一家来自义乌的席位上榜,此外有两家机构席位昨日共买入了370万元东华科技。而昨日表现更为强势的空方席位则主要来自三家机构席位,这三家机构席位昨日一天就倒出1400多万元东华科技筹码。此外中信金通杭州玉古路营业部、“敢死队大本营”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成为了空方阵营另两大主力。

  深圳一家券商研究员透露,东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行业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并在部分领域处于垄断地位。该人士称,东华科技之所以在年报披露后被砸跌,一方面是该公司股价此前表现比较坚挺有回调需要,另一方面可能是投资者对分配方案预期过高,导致对每10股送2股红股转增4股,加派2元(含税)现金股息的方案有点失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