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面临*ST中钨高新寄望资产重组

  米华

  受累控股子公司南宁德瑞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德瑞科”)巨额亏空,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0657.SZ,下称“中钨高新”)连续两年亏损,面临*ST。昨天中钨高新有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公司目前没有能力解决德瑞科亏损问题,只能寄希望于大股东湖南有色的资产重组。

  昨天,尽管中钨高新预告去年亏损额由此前预告的约5600万元增至1.81亿元,股价仍上涨2.11%,报收于10.18元。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就此认为,从成交量来看,近期有大笔资金进场说明有投机机会。更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涉嫌做差业绩,以减小大股东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有色”)对其的整合成本。

  湖南有色曾承诺,收购成功后将在2007年底前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拥有和控制的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相关业务和资产注入中钨高新。但去年11月增发计划最终被以基金公司为首的流通股股东否决。

  中钨高新董秘万长根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大股东的这项承诺尚在履行中,目前没有听到更新进展。”

  而拖累中钨高新亏损的德瑞科的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一半左右,其实际业务为房屋租赁,主要资产是南宁市老城区的一幢三层商铺,南宁市本来打算将老城区拆迁改造,但三四年过去仍未有进展,导致德瑞科铺面出租不理想,亏损严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