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票投资收益缩水丽珠集团一季度净利润预告下降60%

  郭艾琳

  A股市场的剧烈震荡已经影响到了上市公司一季度收益。昨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13.SZ,下称“丽珠集团”)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在营业收入和主营业务净利润都有所提升的情况下,股票投资收益的下降却使得其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0.36%。

  业绩预告显示,丽珠集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24亿元,同比上涨34.19%,主营业务利润为6717万元,同比上涨6.27%,但证券市场股价波动影响却使得丽珠集团一季度公允价值出现亏损,为-5385万元,同比下降213.42%,这直接导致了合并净利润的下降。

  丽珠集团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共投资了晨鸣纸业、深圳国际、碧桂园等在内的10家上市公司,并持有交通银行南京医药华东医药等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权。除碧桂园和中国石油H股的报告期内损益出现负值外,其余都收益良好。

  而去年受到大牛市的利好因素,丽珠集团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达到5.08亿元,同比上升231.31%,其中证券收益和公允值变动的收益上升2.09亿元,同比上升了164.8%。

  去年,丽珠集团交易性金融资产达到4.48亿元,比年初时上涨了2.79亿元,上涨幅度达166.19%,而这些都是由于证券投资所致。

  对于股票投资收益的下降,昨日,丽珠集团董秘李如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由于股市波动导致了公允价值的暂时减少,而至于长期影响就很难预料。

  但好在丽珠集团目前医药类主营业务发展仍处于良好态势,并没有出现主要依靠投资收益而偏离主业的现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