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回报可期 创投资本大举“掘金”中小板

  本报记者 应尤佳

  随着中小板新股不断上市, 越来越多的创投出现在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其实,创投机构在中小板中绝不鲜见。近年来,由于中小板在上市速度、上市成本、市场活跃度和再融资等方面表现突出,对创投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而中小板创投概念股的大幅溢价,也为创投资本带来不菲收益。

  一上市就备受市场关注的金风科技就是一家创投公司扎堆的企业,金风科技发行价为36元,已具备较高溢价,但开盘当日该股大幅高开竟达138元,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只开盘就上百元的股票。

  创投机构与中小板公司渊源颇深。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拥有创投背景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已达50余家,占据整个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四分之一,业内人士预计,创投“掘金”中小板的步伐还将继续加大。不仅有上市公司被创投参股,中小板上还有一家参股创投的上市公司紫光股份,其作为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16%的股权。

  创投介入中小板公司是有迹可循的,有分析人士称,“创投偏好高科技产业。”事实上,高科技、高门槛、拟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非常抢手。由于创投等投资机构的介入,很多拟上市公司在上市之前就会被炒一把。金风科技上市之前,创投机构的最高投资成本已达到30元/股,与发行价相差无几。投桃报李,很多具有创投概念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上市之初就在二级市场上有良好表现,金风科技高股价绝非特例。以远望谷为例,该股去年上市之后一直高位盘整,去年下半年至今,在大盘大幅调整之中,该股逆势大涨,截至昨日收盘,已是位列中小板前七位的高价股。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创投公司以及其他投资公司参股拟上市的公司都有一年锁定期限,一年以后这些机构才可以逐步从上市公司中退出。因此,上市之后的高股价对这些创投公司来说非常有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