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19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新华网石家庄4月9日电(记者王民)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发言人徐威在9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河北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共有169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今年将基本完成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招展工作,并把工作重心从招展转向参展服务。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世博会,其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会期从2010年5月1日起至10月31日,历时184天。届时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前来参展、参观。这将是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观众数量最多的一次。

  徐威说,目前,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已经完成了包括中国馆、主题馆的展示概念策划方案。中国馆将紧扣“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这一理念,充分展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师法自然、和而不同”等中华智慧。五个主题馆分别命名为“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星球”馆、“城市未来”馆和“城市文明”馆。此外,还专门规划了约16个企业馆,国内每个省区市都将在中国馆展区拥有6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

  徐威说,上海世博会将在举办实体世博会的同时,推出网上世博会,这是世博会157年历史上的创新之举,届时将把实体世博会上最精彩的内容呈现在网上,以人们易于接触、形象生动的方式提供推介、导览、服务等综合信息。网上世博会的总体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并得到了国际展览局的大力支持。

  徐威说,目前世博中心、中国馆、主题馆、演艺中心等世博园区四大永久建筑相继开工,上海全市范围内的道路建设、轨道交通、越江隧道、铁路车站、港口、客运车站、机场改造扩建等世博会配套工程都在抓紧推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威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