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大板块有望飚涨及个股推荐

  第1页: 券商板块第2页: 基建行业第3页: 零售业第4页: 造纸板块

  券商板块:仍有上行空间

  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269.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50.2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22亿。两市早盘强势调整,不过下午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及几个大银行股的大幅下跌下,市场出现恐慌,上证指数尾市收盘跌5.5%,收在3413.9点。


  三天的反弹各板块均轮动了一遍,昨日的大幅下跌却将前三天的涨幅大部分抹去,回流资金昨日又逃离市场,前低点3271仍有再次跌破的可能。

  市场除券商板块外已无其他热点,仓位仍宜控制在五成为佳。

  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银行类、奥运、煤炭石油。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电器(+2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银行(-14.7亿)、房地产(-14.3亿)奥运(-13.4亿)、新能源(-8.6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和短期热点板块需再观察。

  房地产:昨日该板块反弹势头有逆转迹象,有约14.3亿资金净流出。一线龙头股流出较大,短期可以退场观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国兴地产阳光股份

  银行类:昨日该板块反弹势头同样有逆转迹象,有约14.7亿资金净流出。一线龙头股流出较大,短期可以退场观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有色金属:昨日该板块反弹势头同样有逆转迹象,有约5.3亿资金净流出。一线龙头股流出较大,短期可以退场观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券商:该板块昨日有约2.1亿资金净流出,两天已累计20亿资金净流入,预计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但短期不宜追高。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国元证券国金证券

  节能环保:该板块昨日有约6.6亿资金净流出,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奥运:该板块昨日有约13.4亿资金净流出,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沪指跌198.63点

  从对上证指数的影响来看,振华港机和国金证券排在沪市总市值增长榜前列,分别为市场提供了0.74和0.11点的上升动能,排在市值缩减榜前列的是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分别为市场提供了26.70和15.72点的回落势能。技术上,沪指重新跌回均线系统之下,支持位在3271点附近,ADR(10)为0.752处于正常区域,MACD(DIFF:-209.765、DEA:-229.893)红色柱线数值为40.256↓。沪指收于3413.91点,涨幅-5.50%,成交金额843.76亿元,对比周二缩减11.91%,沪深两市无限售A股平均股价为11.72元(不含停牌和限售股市值),较周二缩减0.68元。沪市A股上涨43家,下跌754家;深圳A股上涨45家,下跌569家。A股市场非S及非ST类有7家个股涨停,有89家个股跌停;S及ST类有8家个股涨停,有38家个股跌停。

  大单减仓953家

  周三A股大单增仓290,大单减仓953家,主动买单成交量高于卖单的有167家。大单增仓率超过5‰的有32家,分别涉及14类行业,增仓个股家数超过4家的行业分别是:机械仪表(6家)、石油化工(5家)、食品饮料(4家),其中大单增仓率前5位的个股分别为:深康佳A(93.983‰)、民丰特纸(63.176‰)、ST宏盛(51.723‰)、*ST四环(40.844‰)、国兴地产(35.591‰);大单减仓率超过5‰的有72家,分别涉及16类行业,减仓个股家数超过7家的行业分别是:机械仪表(18家)、石油化工(7家)、生物医药(7家)、电子(7家),其中大单减仓率前5位分别为:风华高科(29.68‰)、东华能源(17.083‰)、力合股份(14.825‰)、宏达新材(14.168‰)、ST北生(13.919‰)。大单减仓超过5‰的个股家数较增仓个股高125%,主力空方占优势。

  沪市特大减仓211家

  周三沪市A股特大增仓股(特大增减仓:单笔成交大于50万股或100万元的买入和卖出之差占总成交的比例)178家,特大增仓股前5位分别为:力源液压(91.00%)、*ST宜纸(69.40%)、*ST通科(65.60%)、*ST沧化(25.90%)、振华港机(17.50%);特大减仓股211家,特大减仓股前5位分别为:丰华股份(63.20%)、*ST得亨(18.00%)、中国中铁(15.70%)、ST天目(14.20%)、ST雄震(13.60%)。

  千万大单113笔

  周三最大单笔成交金额为万科A5628.37万元大买单。周三出现单笔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599家,百万大单共出现11940笔,较周二缩减24.02%。百万元大单出现超过250笔的个股有5家,分别为:中信证券(757笔)、万科A(756笔)、中国平安(446笔)、招商银行(256笔)、中国铁建(252笔);周三单笔成交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1家,其中千万大单成交超过8笔的分别为:万科A(16笔)、海螺水泥(9笔)、振华港机(9笔)、中信证券(8笔)、宝钢股份(8笔)。

  行业全线下挫

  周三板块监测显示各行业总流通市值较周二全线下跌,跌幅最小的两类行业是造纸印刷和电器,跌幅分别为:2.36%和2.53%;跌幅最大的两类行业是供水供气和外贸,跌幅分别为:7.24%和7.16%。各行业个股总成交额较周二有6类增长25类缩减,总成交金额增长率最高的两类行业是电器和造纸印刷,增长率分别为:51.36%和32.80%;总成交额缩减率最高的两类行业是券商和有色金属,缩减率分别为:39.09%和38.67%。

  (广州万隆)

  共 4 页 1 末页

   第1页: 券商板块第2页: 基建行业第3页: 零售业第4页: 造纸板块

  基建行业调控之下仍有望维持景气

  “在宏观调控压力之下,基建行业今年仍然不会改变景气状态。”广发证券研究员王飞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虽然目前宏观调控对基建业在整体增长和企业经营压力等两个方面产生影响,但多重因素依然能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维持高位、基建投资规模继续高涨。

  王飞指出,2007年建筑业实现增加值14014亿元,增长12.6%,增速是1995年以来的历史高点;在利润方面,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公报”已公布的数据,预计全年增速将在35%以上。“这两个数据说明建筑业尚处于景气周期之中。”他说。对此,联合证券研究员邱波持相似看法,他认为,建筑行业的“弱周期性”趋势越来越明显。

  此外,王飞指出,虽然受制于物价上涨和投资过热的压力,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会贯穿整个2008年。但“建筑业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所需资金并非大部分来源于银行信贷,铁路、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建设更多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投资,因此我们更应该关注财政政策的影响。”王飞说。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上升将导致建筑企业资金紧张,从而加大风险。“我们选取了20家较典型的建筑业上市构造样本,通过计算得到20家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8.3%,并且经营规模越大的企业其资产负债比例越高,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的资产负债率高达89%和92.9%。”王飞说。显而易见,持续加息提高了高负债率企业的经营成本,必然压力大增。

  (上海证券报 于祥明)

  共 4 页首页 2 末页

   第1页: 券商板块第2页: 基建行业第3页: 零售业第4页: 造纸板块

  零售业:被通胀的光环笼罩

  通货膨胀的来临,使零售业成了在一边捂嘴偷笑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7432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为1.46万亿元,同比增长20.0%。

  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这是受通胀因素刺激,但该报告认为剔除通胀因素,预计今年我国零售业仍可维持12%以上的年增速。

  分析人士表示,除却通胀因素和消费升级、人口红利、城市化进程等长期支撑零售板块走强的因素外,由于集中度低而引发的扩张并购也将使该行业成为今年股市关注的重点。

  通胀带来的躁动

  持续高位的CPI(消费价格指数)给一向平稳的零售行业带来了不少的躁动。

  目前,零售板块中主要分连锁超市、百货公司以及家电连锁卖场三个子行业。兴业证券分析师邹国英表示,百货类公司主要是采用销售额扣点的盈利模式,现在行业内的扣点一般在20%?25%,这样一来,受通货膨胀影响,综合毛利率有增无减。同时,通胀带来的对中高端商品的提价更高些,对百货企业的影响更加明显。

  “百货企业的营业场所多为自有物业或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这样成本就不会发生变化。”兴业证券研究员邹国英表示。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丽则表示,超市和家电连锁卖场的赢利模式主要都是靠赚取差价和收取供应商的通道费。

  而在收取供应商通道费这块,虽然占商家整个总收入的比例不是很大,但是由于毛利率很高,在利润中占比就大。

  刘丽表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商家如果能把进价压下来,卖价上涨,获利就会很丰厚。

  通胀的影响还反映在消费者信心指数方面。

  “通胀确实会使消费者信心有所下降,但这个指标实质上没多大的意义。从统计来看,销售量确实有所下降,但最后的总销售额还是上涨的。”邹国英表示。

  正因为如此,分析人士都纷纷看好该板块的估值。

  邹国英认为,2008年,零售行业的平均估值在34倍左右,而行业的利润增长率是30%?40%,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目前很多个股都在40倍左右的估值也是趋向于合理的。

  此外,零售业公司在一季度的表现也给人们带来了欣喜。

  武汉中百(000759.SZ)4月8日的公告表示,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50%-60%。申银万国预测,大商股份(600694.SH)、苏宁电器(002024.SZ)等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也都将超过50%。

  不过,通涨给零售行业带来的影响能持续多久成为疑云。

  “通胀可以一时刺激零售行业的业绩,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台的调控政策以及两会所公布的政策导向等都会对它们有影响。”北京一私募人士表示。

  该人士认为,零售板块近期基本上没有联动表现,主要是没有什么利好政策刺激,不像农业股政策不断,所以对市场短期吸引力是有限的。

  并购扩张成为重点

  由于人们收入的提高与通胀预期,市场纷纷看好泛奢侈品给零售业带来的机遇及该行业行业集中度较低所带来的并购重组的潜力。

  申银万国的一份研究报告就大胆预测,在未来三年,泛奢侈品零售商业绩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40%左右。

  刘丽也表示,现在百货业正在逐步向时尚类靠拢,奢侈品成为投资的看点是完全可能的。

  同时,扩张并购也将成为未来零售行业的主旋律。“三联商社就是最好的说明。”上述私募人士说。

  三联商社(600898.SH)受并购重组刺激,股价从2月5日到4月1日大涨了61%,其中就有连拉8个涨停的精彩表现。

  德邦证券李项峰认为,目前百货、超市的行业集中度比较低,连锁程度远不如家电连锁,未来要使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就必须走外延式扩张与并购重组之路。

  武汉中百近年的快速成长就得益于此。

  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60%。

  国信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就认为,武汉中百近年的外延扩张对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公司净增营业网点65家,门店总数达551 家,同比增长11.8%。

  “这种增长主要有开新店和并购两个方式,越往后,并购就越会成为主流,因为百货要求好的选址、好的地段,但这些基本都被别人占了。”刘丽说。

  ( 21世纪经济报道)

  共 4 页首页 3 末页

   第1页: 券商板块第2页: 基建行业第3页: 零售业第4页: 造纸板块

  造纸板块:增长确定性大 三只龙头股机会多

  大盘暴跌 造纸板块显抗跌性

  从行业供求关系及人民币升值背景考虑,分析认为造纸行业未来增长确定性大

  昨日,尽管大盘再次大跌,所有板块均收于阴线,但按跌幅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造纸板块排第五位,比较抗跌。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对此并不意外,因为他认为,从造纸行业供求关系基本面及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看,造纸行业的增长在2008年甚至2009年都是有较大确定性的。

  人民币升值纸浆进口企业最受益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分析,按纸浆进口依存度来看,受益人民币升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应该是太阳纸业,该公司85%的原料纸浆都是靠进口。近几个月来,纸浆价格基本已经稳定在880美元/吨的水平。而华泰股份景兴纸业主要以进口废纸作为原料,前者主要从美国进口,后者主要从日本进口。

  目前,造纸行业上市公司的原料价格已经出现了分化。目前木浆价格已经企稳,未来有望在新产能释放的背景下下降。国内木浆现货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走势,相比去年已经有所下降。但进口废纸价格则大幅攀升,今年一季度上涨幅度达18%.

  造纸行业的龙头公司晨鸣纸业,由于70%的原料纸浆依靠自产,因此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并不大,但原料自产率高也很大程度上平滑了纸浆价格波动给该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对岳阳纸业的业绩较难判断,因该公司拥有大片林区,一方面可为公司造纸提供原料;另一方面,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这些林区又涉及资产价格重估后的增值。

  另外,刘俊表示目前国内的高端纸制品生产也较多地依赖进口纸浆。国内的高端纸制品主要是白卡纸和铜板纸,涉及这两种纸制品的企业主要有太阳纸业、博汇纸业和晨鸣纸业。

  政策利好龙头纸业公司

  刘俊认为,政策将进一步拉长造纸业的景气周期。首先,环保关停政策使得此轮景气得以延续。为了更加坚决地完成650万吨的关停计划,国家环保部对全国的造纸企业进行了普查,并公示了2007年应关停的落后产能名单,从名单来看,共计应关停449.56万吨,涉及企业2018家。

  刘俊还介绍,2008年环保部成立后,造纸行业的环保要求也将进一步提高,国内3000多家造纸企业中,2000多家企业涉及关闭或停业整改的问题。这将进一步推进造纸行业的发展并加速业内的整合,并在较大程度上提高行业壁垒。且新造纸厂从设立到投产是需要一个周期的,这使得造纸行业在一段时间内形成了上游供给有限、而下游产品需求却仍在持续增长的局面。这对目前造纸行业中实力强、规模大的龙头上市公司无疑是确定性的利好。

  其次,新排污标准加大新产能进入壁垒。对新进入者而言,由于适用更为严格的标准,其成本压力也较现有企业更大。除非拥有非常突出的成本控制能力,否则这种成本的劣势必将导致产品竞争力的劣势。

  再次,在去年年底发改委颁布的《造纸产业发展政策》中,提出“十一五”造纸工业发展对项目起始规模的新要求,规模和资金的壁垒在产业新政的主导下也被加大。

  而从动态来看,2007年1-11月当年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去年增长。自2003年以来首次突破40%,利润增长与产量增长之差自2006年6月以来连续17个月呈喇叭形扩大。产能扩张依赖性已经大大降低。

  关注一季度盈利大幅预增公司

  关于造纸业二季度投资策略,刘俊建议关注一季度盈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他分析太阳纸业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90%,每股收益0.4元;晨鸣纸业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80%,每股收益0.18元;这两家都可以关注。而博汇纸业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150%,每股收益0.27元,他持谨慎推荐的态度。

  对于造纸行业的子行业,刘俊继续看好白卡纸、文化纸和铜版纸等产品的价格走势。尽管一季度纸品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分别是瓦楞纸(上涨20%)、新闻纸(上涨12%)、箱板纸(上涨10%),但是其价格上涨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废纸成本大幅上涨。由于上述纸种的价格和附加值较低,虽然价格大幅上涨,但涨价的绝对值并不高,其价格上涨的数值基本与成本上涨的树枝相抵消,无法提升毛利。而白卡纸、文化纸和铜版纸在成本没有上涨(甚至略有下降)的情况下,价格仍保持上涨态势,这种需求拉动的结果将带动这些产品的毛利进一步提升。随着经销商库存不断较少、逐渐进入消费高峰期以及奥运会渐行渐近,白卡纸、文化纸和铜版纸等三类景气纸产品未来的价格将持续走高。

  不同声音

  造纸业利润率高位回落

  东方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冯玉明博士,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分析了今年1-2月各行业利润率变动的情况,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利润率上升的行业,而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利润率近期在高位回落。(南方都市报何静刘艳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