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英皇证券:23500点再买货

  (英皇证券沈振盈)

  港股连续两天下跌,24000点关口失守,相信恒指短期会下试23500点水平。恒指自三月十八日见底后出现的反弹浪,累积升幅已接近4000点,作出回吐也属正常,绝不影响反弹浪的中线走势。
在过去数日,笔者一直建议投资者趁高位先行沽货获利,待大市回落后才再作吸纳,看来此策略已奏效。现时的策略宜再作等候,待调整完结的讯号出现后再度入市。

  下一轮港股升浪的重心,应以中资股为主,因为大部分中资股受早前内地股市弱势的拖累而处于低位。电讯类股份始终有重组概念,应为中资股之首选,中移动(941.HK)及中电信(728.HK)近期表现强势,这几天的调整完成后,便可吸纳;汇控(005.HK)股价吸引,若能回落至125港元水平附近,便可吸纳做长线投资。

  在熊市中的投资策略一定要步步为营,不能胡乱冒进。宁可错失一个机会,也不能置风险因素于不顾。在熊市中就算过早沽售了手中股票,也不需要忧虑没有机会在低位买回来,大家要忧虑的只是怕来不及沽货而令资金受缚,影响往后投资的灵活性。

  在熊市中入市买股票要“准”、“狠”、“稳”。决定入市买货的价位要拿捏得“准确”,减低捱价的风险。当计算清楚后,买货要够“狠”,不要被市场情绪扰乱你的部署。而当发现所做的决定出现错误的话,就要“狠心”止蚀。至于“稳”的意义,就是策略宜稳阵,注码要缩细,忍耐力要足够。可能要等候好一段时间才能捕捉到入市机会,但也不能过分心急,胡乱去博。

  回说大市,24500点至24600点阻力不轻,过去两天的回落,已确认此水平为短期的浪顶。本周仍估计大市会做出调整,下望第一站目标为23800点,最终的支持位应在23200点-23400点水平附近。

  如果大家这两天有跟随笔者的建议做出减磅行动,可考虑在上述的支持位补回已沽出的股份。4月份为美国企业的业绩公布期,也将是市场做出调整的最佳理由。另一方面,金价、油价反弹也为股市制造回落的借口,但笔者仍然坚持,美元的反弹浪将会在本季内持续,支撑着美股的升势。而港股上升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贬值后的港股,加上暴跌后的股价,令港股成为具吸引力的投资市场。

  上周提出中资保险股应是新一轮升浪的主力,结果“三保”跟随国内A股的反弹而回升。上周笔者不断为投资者打气,鼓励大家不要被A股的跌浪吓倒,因为现时的股价已跌至合理及具吸引力的水平,悲观的市场情绪通常是股市见底的先兆。结果深、沪股市实时作出反弹,虽然昨日再度回落,但估计只是大升前的反复而已。

  (英皇证券沈振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