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政策解读

姜大明泰安调研称要调整农业内部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4月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泰安市东平县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城乡统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东平湖庞口泄水闸堤坝上,姜大明察看了防洪工程,认真听取了东平湖管理局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
在东平县接山乡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姜大明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冬小麦墒情和有机蔬菜种植情况。下午,姜大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泰安市和东平县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姜大明强调,县级承上启下,是宏观和微观的结合部,发展县域经济对于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切实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不断推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各市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发展思路,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形成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要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大力发展消耗低、排放少、效益高的项目。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培植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增加农村就业和农民收入。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服务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调整农业内部结构,提高农业抗拒风险能力。

  要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合理、有偿、依法的要求,适度推行农业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保证粮食直补和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突出抓好春季农田管理,稳定农资价格,搞好市场供应,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姜大明指出,搞好水利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平湖是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的重点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和我省西水东调工程的重要枢纽,确保东平湖水利工程安全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住汛期来临之前的有利时机,早动手,早准备,认真排查隐患,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确保防洪大堤安全。各项水利工程,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切实提高库区防洪泄洪能力,做好防大汛、抗大险准备。

  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泰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袁涛 白洁)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