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企亮中日煤炭谈判底线 神华出口价向澳洲看齐

  昨天(9日),我国第一煤炭巨头神华集团总裁凌文表示,将会根据澳大利亚签订的煤炭价格来确定2008年公司的煤炭出口价格。此举无疑意味着,正在胶着状态的中日煤炭谈判中中国企业亮出了底线。

  昨天,澳大利亚矿企必和必拓公布,已与日本主要客户就谈判达成一致价格意见:冶金煤离岸价比2007年上涨206%?240%,到300美元/吨的水平。
稍早,动力煤方面,瑞士Xstrata与日本企业签订的动力煤合同价为125美元/吨,涨幅125%。

  对此,神华集团总裁凌文表示,将会根据澳大利亚煤炭的合同价来确定自己的煤炭出口价格基准,具体的出口价格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与澳洲方面相比不会有太大出入。

  目前,中日煤炭价格谈判正陷入僵局,煤炭出口价仍暂按上一年签订的合同价格来执行。日本方面认为煤炭价格在今年仍有可能回落,因此不愿意接受大幅上涨。

  不过,业内分析师王玲表示,国际煤价已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国内煤炭需求旺盛供应紧张,我国也不鼓励煤炭出口,何况中国相对澳大利亚具有距离日本更近的优势,事实上每年中国对日煤炭出口价都比澳大利亚要高。因此,中国企业完全有理由要求煤炭出口价上涨,而且应该要求比澳洲煤炭更高的价格。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