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调查:美国中产阶级承受经济重压

  新华网纽约4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调查说,越来越多的美国中产阶级认为生活并没有比5年前更富裕,这反映出该群体个人经济压力在增加。

  根据调查结果,在中产阶级人群中,预计个人生活水平短期内将提高的人数比例降至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中产阶级人均年收入在4万至10万美元之间,人数占美国总人口的53%。

  被调查人群中,54%的人认为生活水平没有提高,其中28%的人甚至认为有所倒退。另外,有53%的中产受访者表示去年由于拮据紧缩了开支;18%的人表示难以负担医保支出;还有10%的人被临时停职或解雇。

  在对未来一年的预期方面,有半数的中产人士表示将缩减开支;工作一族中有25%担心被解雇;另有26%的人担忧工资和津贴将下降。

  该项调查的负责人保罗?泰勒表示,近年来美国家庭年收入中值仅微幅增加,社会存在普遍悲观情绪。中产阶级为支持其住房和消费型生活方式,感受到了更大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