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期间北京将人工消雨

  商报讯(记者 李少鹏 刘洋)针对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可能出现的降雨情况,北京市气象局昨日表示,奥运期间将把人工减(消)雨作为应急保障措施之一。

  通过近30年气象资料分析显示,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市的降水概率为47%,其中会以小雨居多。

从2002年开始,北京气象局就开始了针对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人工减雨试验研究,并于2005年至2007年期间组织实施了飞机和火箭人工消云、减雨大型外场试验,取得了初步的实验结果。目前,“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减雨作业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部署落实。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他们将在6至7月份继续组织实施空中和地面相结合的人工消云、减雨气象保障服务演练试验,在奥运会前完善该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