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发行去年扭亏为盈净赚26.7亿

创下20年来最好业绩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广东发展银行昨日公布了花旗银行进驻该行后的首份成绩单。该行提供的新闻稿显示,广发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创下广发行20年最佳业绩;而在2006年该行还处于亏损状态,亏损5.41亿元。


   截至2007年末,广发行总资产为4375.23亿元,同比增长17%;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3527.35亿元,增长10.5%;各项贷款余额达2483.86亿元,较年初增加313.95亿元,增长14.5%。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21.06亿元,同比增长64%。

   在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之下,广发行去年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45.7亿元。截至2007年末,该行“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99.3亿元,比年初下降27.5亿元,不良贷款率4%,比年初下降1.8个百分点。

   不过去年末广发行资本充足率仍未达标,截至2007年12月31日,广发行资本充足率为7.12%,而核心资本充足率已达标至7.13%,达到发行次级债的条件。广发行计划通过发行次级债,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

   具体业务方面,该行去年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11.18亿元,同比上升16%。作为少数几家实现信用卡业务盈利的银行,广发行2007年新增发卡170.6万张。截至2007年末,总发卡量突破550万张,截至今年3月,总发卡量突破600万张。

   广发行将去年取得的业绩归功于公司治理的完善与《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花旗进驻广发行后,显然对广发行动了不少“手术”,用广发行相关人士的话说,2007年是广发行“打基础的一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